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业界呼吁支持非洲小规模棉农
时间:2016-04-19 18:02: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西非国家政府、欧盟和G7国家正在敦促加强支持更永续纺织供应链政策,特别是有关棉花

  在本(2016)年3月初举行的巴黎棉花论坛所发布报告中,公平贸易宣传办公室与非洲棉花生产者协会共同指出,1,000万非洲西部和中部的棉农正面临着“不公平交易制度”和棉花供应链“权力严重失衡”。

  报告指出:「虽然西非国家政府的控制减少了,棉农拥有更多棉花种植的治理权,但小农的力量仍然薄弱」。「地方参与者与市场之间产生的瓶颈和关卡,对于确保农民的生活收入和工人的生活工资,构成了关键性的障碍。与此同时,西非农民也深受各产棉国(如美国、欧盟、中国大陆)不公平的贸易变相补贴的负面影响,导致西非棉农必须接收异常低廉的价格」。

  公平贸易宣传办公室执行总监Sergi Corbalán表示,这是呼吁欧盟、G7和西非各国政府扩大对这些棉农贸易的机会。

  他表示:「如果没有小规模棉农,纺织供应链中将没有更多的棉花产出」,并指出,未来透过公共政策及更公平、更永续棉花供应链的举措,可作为有多少政治力量去实现联合国新的永续发展目标的指标。

  他补充道:「公平贸易运动期待着与民营机构及政府合作,以迈向更公平、更永续的纺织供应链发展,特别是对于小规模的棉农」。

  法国非政府组织Max Havelaar及非洲棉花生产者协会(AProCa)举办棉花论坛,致力推动在公平贸易下的棉农、纺织企业、金融机构及西非及欧洲机构之间,经济和体制下伙伴关系的新机遇。

  Max Havelaar France执行长Dominique Royet表示:「棉农在一个漫长且复杂,止于衣柜的生产链中,是最先且容易被忽略的步骤。经济和体制利益相关者必须使那些生产衣服的人能投入其工作而谋生。公平贸易就是应对此项挑战最佳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