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5月份美国服装零售呈现恢复性增长
时间:2016-06-23 11:18:34  来源:《中国服饰》  共有条评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汽车、餐饮、服装和在线销售带动,经季节调整,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为4556亿美元,环比增长0.5%。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环比增长0.4%。从分项来看,5月份美国餐饮和服装销售分别环比增长0.8%,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制品的销售环比增长1.3%,在线销售也环比增长1.3%。

  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记者采访时认为,美国4月份和5月份服装类商品零售保持增长,预示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反弹。《中国服饰》杂志记者今天在查阅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时获得的历年来美国服装类商品销售额、美国工薪族和文职人服装类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美国服装类居民消费指数,也均显示出此迹象。

  优他汇国际品牌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研究员孙逊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总体来看,美国服装市场规模在2012年时候是2250亿美元,在2025年预计能够达到2850亿美元。其中,电商部分的增速近年来一直在10%左右,2016年预计增速在13.7%,去年是在14.9%左右。

  孙逊谈到,整体来看,美国服装服饰行业是处于缓增的形势。美国市场中的服装97%都是由全球制造,而中国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在服装外贸上的最大供应商。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服装30%左右也都是来源中国。

  不过孙逊也认为,伴随中国的消费结构的变化,美国的服装市场也受到了经济和消费者个性变化带来的考验。如快时尚品牌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但和中国市场相比较而言,美国服装市场虽然略有疲软,但依然受益于市场的相对成熟和外贸的相对稳定,增长情况预计仍会比较稳定平缓。

  孙逊指出,美国服装市场中,尤其是户外运动市场和奢侈品市场带来了一些拉动力,其中大码女装部分是比较空白的市场,未来会很有潜力。据统计,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其中2015年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达到1168亿美元,全年中国人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这其中910亿美元在国外发生,占到总额的78%。这也是为美国的消费也贡献了很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