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胡志明市零售市场即将为外国零售业者所佔据
时间:2016-06-21 10:34: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西贡时报(Saigon Times)报导指出,胡志明市政府正迫切地寻找方法,以协助本地零售业者在面临外国竞争者与国内制造衰退之际,维持其市场占有率。胡志明市人委会主席Nguyen Thanh Phong在本(2016)年5月30日举行之「探讨2016年1-5月社会经济表现」会议之结束致词中,要求工商厅完成一项商业服务发展计画、发展该市品牌及确认该市主要产品等。

  渠表示,假如该市缺少零售市场发展方针,本地零售业者将会完全由外国零售商所取代,表示即将主持一项会议,讨论如何发展零售市场。渠表示,南韩主要零售业者认为越南系一极具成长潜力之市场,因此渠等将促进南韩中小企业产品出口至越南。

  泰国零售企业正掠夺越南本地市场,Metro在越南之零售连锁店已卖给泰国一家企业并改名为Mega Market Vietnam,此外Robins、Nguyen Kim、Zalora和Big C Vietnam亦均有外国股权。日本Aeon百货亦正努力成为越南第二大亚洲零售市场,仅次于泰国,在胡志明市之外国零售业者占整个胡市零售市场之51%。

  Phong主席犟调,假如现在不做任何事,未来零售市场将全由外国投资者所佔据。另该市政府办公室主任Vo Van Hoan表示,本地制造商正面临困难,可由5月份工业生产指数3.4%中明显看出,已较去(2015)年5月下跌8.5%。未来在越南签署自贸协定生效后,可能会更困难。因此渠建议市政府于6月开会,讨论改善投资与企业环境之措施,并提升当地企业之竞争力。

  在此之前,胡志明市企业协会(HCMC Business Association)表示,其会员公司在供给其产品至有外资参与之超市时,已遭遇困难,根据新闻报导,本地制造产品在该等超市之比率已下降。

  根据该协会之资料,越南制造之产品过去在超市所占比率达80-90%,然而调查显示,外国产品在一些外国投资之超市已急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