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十三五”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规划 挑战新高度
时间:2016-06-23 13:09:1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柯桥区“十三五”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作为我区重点培育的“五大千亿级产业”之一——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路径正式出炉。《规划》提出,着力推进化纤产品走差别化、面料时尚化、印染走绿色化、服装家纺走品牌化,努力实现柯桥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跨越。

  纺织业是柯桥区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到2015年,全区规上纺织业实现产值2263亿元。近年来,我区一直注重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改造提升纺织产业,大力培育发展高端纺织产业。在成千家规上纺织企业中,高端纺织企业仅78家,年产值超亿元的70家。去年高端纺织产值近600亿元,占规上纺织产值26%左右。

  “虽然柯桥纺织产业具有完善的产业链,但高端纺织产业在柯桥产业发展中仍是‘短腿’,其提升的空间较大。”有关专家认为。如何引领柯桥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发展,因此成了“十三五”时期柯桥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培育增长点。

  该《规划》围绕柯桥区“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规划,以产业提升、品牌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打造高端纺织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区高端纺织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占规上纺织产值比重40%以上,占比每年至少提高2.5个百分点。

  《规划》明确,重点发展新型化纤材料、面料及产业用纺织品、绿色印染、时尚服装家纺等四大高端纺织产业。同时,重点实施产业提升、品牌提升、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四大工程,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标杆企业,从而引领全区纺织业向高端纺织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