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三家纺织相关企业入选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
时间:2016-06-22 09:50:49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此次公示项目共计64个,纺织相关项目共3个入选,分别为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针织品智能柔性定制平台试点示范”;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试点示范”;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纺织服装网络协同制造试点示范”。

  此前,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的通知》,并下发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部署了2016年的具体工作。将聚焦制造关键环节,在符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企业中,在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地区、行业,特别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选择试点示范项目,分类开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5种新模式试点示范。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电脑针织横机和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慈星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下降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29.49%。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平范表示,公司对未来做了整体规划,主业有望回暖,“机器人+互联网”打开成长新空间。

  今年慈星股份与杭州置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慈星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搭建针织品智能柔性定制平台,用工业化流程高效生产个性化产品,进一步开拓针织服装市场。

  报喜鸟服饰开创的“基于O2O的全渠道个性化定制及智能化生产项目”,是为顺应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服务而投巨资着力打造的。早在2014年下半年,报喜鸟开始布局工业4.0智能化生产,通过近两年的规划、实施、试运行,第一条智能化生产线已经改造完成。通过工业4.0智能化生产,报喜鸟成功克服了服装个性化生产存在的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的瓶颈,率先实现了“个性化缝制不降低品质,单件流生产不降低效率”这一服装定制的最高生产目标,为大力发展私人量体定制业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创新思维打造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时尚梦工厂,建立网罗世界各地优秀设计师的互动平台,对纺织服装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从推式生产销售模式转变为拉式模式,形成一个集消费者、设计师、面料商、辅料商、智能工厂及智能化销售终端于一体的完整的纺织服装供应链闭环体系,在新材料领域打造“互联网+服装纺织”企业的样本。

  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