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纽国贸易部长Todd McClay表示RCEP经济效益可能胜于TPP
时间:2016-06-17 11:56: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纽西兰The Dominion Post于本(2016)年6月14日报导指出,纽国贸易部长Todd McClay表示,刻正谈判中的RCEP所带来之经济效益将可能矮化(would even dwarf)TPP。RCEP将促进纽国经济并协助纽国业者更易进入RCEP成员国的市场,包括纽国出口商在关税方面的削除、更趋一致的水果产品贸易规则、关务程序改善、纽国服务业商机的扩大,以及对投资者更加完善的保护机制,以促进双边投资。

  纽国原与RCEP数个国家已有洽签FTA,嗣与数个RCEP成员国亦完成TPP谈判,现有的FTA仍将存续;而RCEP将有助纽国创造前所未有的新自由贸易关系,此也可能系改善部分现有协定的机会。RCEP涵盖30亿人口,约占全球贸易三分之一,GDP总计23兆美元(33兆纽元)。

  M部长于本(2016)年6月13日发布新闻稿,欢迎RCEP成员国计500名代表到奥克兰举行RCEP谈判,敦促各国谈判代表开放自身国家市场,并对RCEP谈判展现更具雄心一面。渠亦促请各国代表利用此次谈判,就有利作出更好承诺(offers)之具体路径达成共识,以便在货品及投资达成明确进展。M部长另表示,RCEP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谈判,希望于2016年底前完成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