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8/19年度全球棉花供应真的很紧张?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针对2018/19年度全球棉花市场形势,目前投机商、棉花贸易企业、轧花厂甚至棉农的看法几乎是“一边倒”的供不足需,特别是高品质、高等级、无三丝的机采棉更受到纱厂和棉花企业的关注和青睐(主要是美棉、澳棉、巴西棉和乌兹别克斯坦棉等)。

即使2018年7月6日起我国对进口美棉加征25%关税,仍未阻止2018/19年度美棉签约出口。据usda统计,截止8月9日,2018/19年度美陆地棉累计签约188.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5.8%)。

从部分国际棉商、进口企业反馈来看,2018年度巴西棉也受到中国、越南、印尼、印度等各国纱厂的“追捧”,签约、出口比较活跃;2017/18年度澳棉轧花厂、出口企业已经库存寥寥,只有部分国际棉商、进口商仍拿高品质高价澳棉做“诱饵”吸引买家。

usda、icac及部分投资机构普遍认可2018/19年度棉花供应下滑、消费增长将导致压力突出、棉价上涨的结论。笔者虽然也认为ice主力合约跌破80强压力位的可能性不大,盘面有望背靠80展开阶段性反弹,中长线重回88、90等关口的预期强烈,但并非棉花供求基本面引发,而是美元指数回调、商品市场处于牛市通道(特别是农产品上涨)、政策变化及中美贸易磋商等外部利好推动,2018/19年度棉花全球供不足需或是个“伪命题”或者多头的炒作点,原因如下:

其一、2018/19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大幅高于前期预测,usda、icac等机构数据或一而再、再而三的调整。首先,印度农业部统计,截至8月9日印度新棉种植面积累计达到1126万公顷,仅比去年同期减少45公顷,减幅3.8%,大幅低于前期各机构预测同比下滑14%-15%的减幅(甚至有的机构认为减幅将达到20%左右);而且从调查来看,今年印度各棉区虫灾弱于2017/18年度,单产有望提高,因此2018/19年度印度棉花总产或不低于2017/18年度的620万吨。

其次,美国得州虽然因干旱高温导致弃耕弃种率较高,但美国整体植棉面积却增长明显。usda发布的3月份棉花种植意向调查报告显示,2018/19年度棉花种植面积为1346.9万英亩,较上一年增长6.8%;6月份usda发布的棉花实播面积报告显示,2018/19年度美棉种植面积1351.8万英亩,较本年度增7.2%;从3月、6月份数据相差不大来看,2018/19年度美棉种植面积增长约7%;而从近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棉花现蕾率、结铃进度、吐絮进度来看,与2017/18年度基本持平,因此2018/19年度美棉产量增长可期。

再次,2018/19年度中国棉花产量仍有望达到上年度水平。进入7、8月份,新疆棉区天气、积温比较给力,棉花进入快速生长期,不仅上市期不会推迟,而且单产有望持平或小幅增长;再加上2018年北疆机采棉种植面积增幅较大、单产预计较好,因此业内测算2018/19年度新疆棉产量将不低于505万吨(2017/18年度新疆棉累计公检500.18万吨)。

最后,2018/19年度非洲(主要是西非)、巴西等地区棉花产量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完全可以弥补印度、巴基斯坦及中亚国家棉花种植面积下降带来的供应下降。

其二、2018/19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预测或有些偏高,需要适度挤出“水份”,调低产销差距。第一、美元指数表现强劲,包括中国、越南、印度、土耳其等等各国货币均大幅贬值,进口棉美棉、澳棉、西非棉等成本快速增长,纱厂、贸易商只能减少或暂停外棉清关进口,国际棉花流动性减弱。考虑到美联储加息、缩表和对伊制裁、对中国大打贸易战等等一系列动作,美元强势短期难以改变(部分机构甚至预测美元指数将上98、100),对全球棉花流动、消费的压制作用非常明显。

第二、东南亚各国棉花消费增长不宜高估,2018/19年度棉纱产销存很大变数。从调查来看,受msp大幅上调、虫灾来袭及卢比贬值等多因素影响,2018/19年度印度国内棉价或“高开高走”,纱厂将面临原料成本上涨、中国和孟加拉等各国对棉纱需求萎缩下滑“腹背受敌”的双重考验,某一阶段时不排除价格“倒挂”的可能;而随人民币贬值扩大、国产纱竞争力增强等利空扩大,中国企业对越南、印尼、巴基斯坦等棉纱的进口量也将高位回落,东南亚棉纱进入中国市场的困难上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