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缅甸  美棉  生态  染费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石狮前7个月规模纺织服装产值265亿

   日期:2018-11-14     浏览:1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石狮统计月报2015.07》数据显示,石狮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产业已实现工业产值265亿元,比去年同期242亿元增长了23亿元。

今年前7个月,石狮市规模以上服装产业完成工业产值180.67亿元。石狮市规模服装产业的工业产值、销售产值同比增长了8.7%和8.4%,为个位数的正增长,服装产业运行探底现象明显,出口交货值为-3.4%的负增长,服装出口态势不佳。但与今年1~7月份全国服装出口下降6.2%的幅度相比,石狮服装出口降幅相对较小。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了急速贬值,调整力度和调整速率都超过了预期。石狮服装出口多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客观上有利于石狮服装出口,石狮市外向型服装企业认为对出口有刺激作用。

石狮市第一大产业是服装产业,第二大产业是纺织产业,也是年产值超百亿的大产业。今年前7个月,全市规模以上纺织产业完成工业产值84.7685亿元,其工业产值、销售产值分别达到了19.3%和19.4%,出口交货值更高,达到了27.2%的较高速增长,与服装产业出口负增长相比,形成了明显的反差。纺织和服装都是同一产业链上的不同环节,但石狮服装产业工业产值低增长,出口负增长;石狮纺织产业工业产值两位数增长,出口增速更高。

越南、印度、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的服装产业发展迅速,这些国家用工成本低廉以及规模扩张,对国际市场上中国服装出口形成了较大的压力。正是由于这些国家服装产业快速发展,上、中游的织造、印染等纺织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极不平衡,反而是这些国家加大了对中国服装面料的进口需求,石狮生产的服装面料具有国际竞争力,石狮纺织面料出口旺盛的局面有望维持较长的一段时间。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和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和企业更要着力于中长期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实现创新发展的新优势,以适应市场变化的新常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