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国储棉抛售拖累天虹纺织 净利跳水72%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前两年,国内市场行情较好,纱厂囤积了不少棉花库存,国储棉拍卖价格一下调,棉花加工企业赶紧清理库存,纱线价格随之应声而落]

天虹纺织昨日披露2014年上半年业绩,公司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26.5%至45.66亿元,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减少72%至1.25亿。每股盈利由去年同期0.505元降至0.141元。

天虹纺织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1.4%下滑至13.2%。天虹纺织表示,净利润的下跌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的纱线售价下跌所致。受中国政府棉花收购或补贴政策改革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今年中国市场纱线价格低迷。尤其是今年4月,中国政府调低了国储棉的竞拍底价,这直接导致中国纱线市场价格进一步下跌。

此前,棉花收储的价格在每吨2万元上下浮动,今年8月8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计划挂牌出库销售储备棉12.5万吨,最高成交价17980元/吨,最低成交价15860元/吨,拍卖价格远低于收储价格。

国储棉价格的下调,市场预期随之转向。一家棉纺企业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前两年,国内市场行情较好,纱厂囤积了不少棉花库存,国储棉拍卖价格一下调,棉花加工企业赶紧清理库存,纱线价格随之应声而落。

2014年上半年,我国棉纺织行业整体呈现市场价格弱势下行,生产总体放缓,棉纺织品进出口贸易增速明显放缓的趋势。

中国纺织网资深分析师汪前进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中国纱线价格下降了每吨1000至2000多元不等。下降的原因是受到收储棉政策影响,从2014年4月起,我国取消棉花临时收储政策,试行更加市场化的目标价格补贴机制。之前由于我国棉花价格有收储政策保底,价格居高不下,现在随着政策改变,未来棉花价格会越来越市场化,国内外价格也会日益接近,在将来,国内棉花价格走向会紧跟国外价格变动。

天虹纺织主要业务包括纱线、坯布及面料的销售,棉花是其主要原材料。近年来为了应对国内棉花价格以及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天虹纺织大举海外建厂。纱线向来是该集团的重点产品,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纱线销量大幅增加53.8%至约183000吨,营业额达到41.74亿元,占该集团总营业额91.4%。2014年7月,天虹纺织越南北部二期约25.8万纱锭的新增产能投产,此外该公司土耳其的约6万纱锭项目也将在年内动工,预计明年投产,届时该公司将拥有222万纱锭,理想条件下,年纱线产量预计达到50万吨水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