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一季度广东纺织服装出口下降明显

   日期:2018-11-14     浏览:3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本报讯 日前,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534.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0.4%。

今年一季度广东纺织服装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服装出口连续4个月下滑。去年12月起,广东纺织服装月度出口连续4个月下滑,其中2月出口大幅萎缩,同比下降37.3%,3月出口同比下降2.3%。

近6成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逆势小幅增长。一季度,广东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纺织服装320.4亿元,下降15.2%,占同期广东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59.9%;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146.2亿元,增长2%,占31.2%。此外,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方式出口46.4亿元,下降16.6%,占8.7%。

外商企业为出口主体,国有企业出口降幅较大。一季度,外资企业出口纺织服装233.3亿元,增长0.5%,占43.6%;民营企业出口219.1亿元,下降19.3%,占41%;国有企业出口82.3亿元,下降11.8%,占15.4%。

主要出口至中国香港、欧盟和美国。一季度,广东对香港出口纺织服装132.6亿元,下降14.7%;对欧盟出口103亿元,增长1.7%;对美国出口93.7亿元,下降3.3%;对上述3个市场出口合计占61.6%。此外,对东盟出口139.8亿元,下降14.8%。

业内人士分析,棉价倒挂等因素导致国内企业成本优势弱化,下游服装订单流失。再加上经济转型升级不可避免的劳动力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不断推高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我国纺织服装产品的成本优势正加速弱化,不少跨国公司的订单加速向土耳其、东南亚等地转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