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广东纺织服装出口持续回升

   日期:2018-11-16     浏览:37    评论:0    

广州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5月,广东出口纺织服装12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90.4亿美元,增长12.4%;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38.5亿美元,增长21.7%。

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广东纺织服装出口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至5月份当月出口31.4亿美元,为年内新高,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20.4%。

值得注意的是,私营企业超越外商投资企业成为出口主要力量。1-5月,广东私营企业出口纺织服装52.8亿美元,增长26.8%,占同期广东服装出口总值的41%;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纺织服装52.5亿美元,增长11.4%,占40.7%。

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作为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大省,广东服装出口明显好转,整体的恢复性增长趋势明显,但自去年7月份以来,棉价连连走高,原材料上涨成本大幅挤压了企业利润空间。此外,在欧洲债务危机和国际金融市场反复不定的阴霾之下,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升值15%,这也给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同时,海关提醒说,有关部门应加强对纺织服装出口的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重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发布的检验标准和准入制度,避免出口对象国家的贸易保护措施挫伤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复苏势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