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生态  染料  卢比  服装  中俄  染费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纺织  人民币  不染色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缅甸  库存 

新疆17家金融机构支持阿克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日期:2018-11-21     评论:0    

8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调研组来阿克苏调研,调研组一行由自治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宏谋带领,自治区17家金融机构和银行负责人24人到阿克苏就金融支持阿克苏纺织工业发展进行对接调研,现场解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棉纺织企业目前面临的金融难题。

座谈会上,针对家企业遇到的不同难题,自治区金融系统给予一一解答都表示给与支持和帮助,全面解决资金信贷难题,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当场决定给与30亿元的授信资金支持。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行长任三中说:“我们愿意和阿克苏地区签订授信合约协议,三年五年交通银行先做一个这样的对接,不敢多说我们说到做到我们先拿出来三十亿的规模使五年怎么样支持,全面的合作保证信贷的投放。”

7月18日新疆发布《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并提出了促进就业总体规划到2018年,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达到860亿元,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到42万人;最终到2023年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达2125亿元,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到100万人。

为了鼓励新疆纺织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以及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在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十大优惠政策,即设立规模为200亿元左右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税收特殊优惠、低电价优惠、增加纺织品服装出疆运费补贴、使用新疆棉花补贴、企业员工培训和社保补贴、支持集中建设印染污水处理设施、加大对南疆地区支持力度、开辟出口加工区扩大进口棉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优惠政策的实施可使新疆棉纺织产品成本降低10%以上。此时,新疆政府出台的纺织扶持政策,仿佛一针“强心剂”提振了市场信心。

自治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宏谋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起步,下一步我相信中央和包括我们阿克苏地区将好的政策支持我们应该是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各家银行负责人包括我们的一行三局从监管管理机构和金融服务的角度已经实实在在的现场进行对接了,比如说像我们交行行长任行长已经准备将三十亿的规模包括我们的前期建设,希望把阿克苏地区的纺织工业支持服务好。”

据悉,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于2010年开建,2012年5月被确定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并成为全国9家试点园区中的西部唯一试点园区。截至2013年底,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9.46亿元,入驻纺织企业23家,已建成投产80万锭纺织规默在建20万锭纺织规默实现就业8000余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