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生态  染料  卢比  服装  中俄  染费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纺织  人民币  不染色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缅甸  库存 

杭州一服装加工厂起火 疑因中元节烧纸钱引发

   日期:2018-11-21     评论:0    

杭州白沙泉又着火了,这已经是今年夏天,这个临近黄龙体育中心的杭州夜宵胜地,第二次闹出大动静。

昨天晚上6点多,白沙泉53号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开来,火苗蹿到了三楼以上。杭州消防部门出动了11辆消防车,花了1个多小时才把明火彻底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当晚是中元节。着火点是一个小的服装加工厂,有现场目击者说,着火前,看到有员工在点蜡烛、烧纸,可能点燃了衣服。钱江晚报记者还观察到,白沙泉一带的特殊情况加剧了火灾损失,房屋间距小、违章可燃物搭建多,让火势蔓延很快;消防通道被堵、消防栓水压不足,影响救援速度。

消防水带接力100多米

1个多小时后火终于扑灭

昨天晚上,来自金华的张先生正和朋友在白沙泉吃晚饭,突然有人叫着火了!“我们赶紧跑出了餐厅,看到巷子里面很多人,着火的房子里有人往外跑,一开始还是烟,不一会儿火苗就蹿到半空中了。”张先生赶紧拿出手机报警。

晚上6点38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白沙泉着火了!一时间,曙光路求是路口,警笛刺耳,5个消防中队11辆消防车直奔白沙泉。

晚上7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了现场,曙光路求是路口停着四五辆消防车,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着火的白沙泉53号,位于一条狭窄的小巷子里面,接近巷子口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往里走是一上坡道,地势越来越高,味道也越来越重,但是外围已经看不见明火。

接近着火点,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起火建筑为三层砖混结构,被熏黑的房屋,在昏暗的灯光下已经无法分辨出用途。房屋背后有一棵和它差不多高的樟树。根据张先生当时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着火时,燃烧的房子点燃了边上的这棵樟树,火光冲向了半空。

采访中,有居民反映,起火之初,大家都在忙着灭火,但是消防栓的水压太低。在现场,钱江晚报记者也注意到,火场救援的水源都是依靠水带接力,从百米之外的老曙光路上的消防栓通上来的。“因为巷子太狭窄,消防车开不进去,所以只能用水带,从消防栓到着火点,水带连起来有150多米。”

昨天晚上8点多,明火被彻底扑灭,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邻居反映

起火前,服装厂有人在烧纸钱

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刚到现场时,很多围观群众都传言,是巷子里面的餐饮店着火了。可经过多方核实,确定着火点是一家服装加工厂。那么,服装厂是怎么烧起来的呢?

在白沙泉55号附近,钱江晚报记者遇到了俞师傅,他是白沙泉55号房东的亲戚,刚才也在帮忙灭火。

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听到亲戚在说,起火前,有人烧火,可能是在祭祀,“就是服装厂的女老板,说是在点蜡烛、烧纸钱啥的,今天不正好是中元节吗。”

不到1月两起火灾

热门夜宵地别成为火灾隐患地

距离7月23日白沙泉火灾,不到1个月,白沙泉又火了,虽然上次是人为纵火,但在当时的新闻报道中,已经有居民提出,那一带的火灾隐患很多。

白沙泉,算得上是杭州有名的夜宵聚集点,酒吧、烧烤、各色菜馆应有尽有,而且这一带也是黄金地段,人气颇旺。

钱江晚报记者现场看到,包括这次发生火灾的白沙泉53号在内,白沙泉一带多为三四层高的民房,一般一楼改成夜宵店面,上面几层隔成小间,用来当出租房。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搭建,由于这一带房屋多为老式民房,间距都较近,有的巷道连走三轮车都非常困难,住在二楼两户,窗户打开可以手拉手。有些地方,半空中的电线已经织成了蜘蛛网,搭建的泡沫板一块接着一块,所以一旦着火,极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的后果。

据了解,白沙泉一带的消防隐患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已经被列为区级区域性火灾隐患地点。早在7月的火灾发生后,相关部门就曾表示要进行整治,但至昨晚火灾发生前,人们却没发现有具体行动。

所幸今天,包括消防、公安、工商、城管等单位将联合执法,现场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