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生态  染料  卢比  服装  中俄  染费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纺织  人民币  不染色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缅甸  库存 

诱人蛋糕和财富效应致染料热度不减

   日期:2018-11-21     评论:0    

根据行业发展趋势预测,2014年中国纺织印染行业总体上的平稳发展保证染料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

中国纺织业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取消纺织品限额后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中国化纤、纱、布、呢绒、丝织品、服装等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纤维加工量占全球比重接近50%,一直保持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的地位。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续存在,但随着国家纺织业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实,国内纺织品消费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国家政策鼓励积极拓展多元化出口市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因此在中长期内中国纺织工业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中国纺织行业的平稳发展使得其对染料产品的总需求量保持稳定的增加,近几年中国染料行业将整体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此外国内纺织品需求的巨大潜力是染料市场拓展的重要保证 。国内纺织品市场存在尚待开发的巨大潜力。以服装、纤维消费为例,中国年人均消费量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中国农村消费量仅是城镇的1/5。国内,特别是农村纺织品消费市场需求极大。当前,国内市场正处于消费环境加快改善、需求结构逐步升级的关键时期,农村的消费潜力正逐步释放。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农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以及农村商业网点建设的不断完善,农村市场的部分潜在需求将转化为现实需求,染料行业开拓农村市场将大有可为。

与此同时,家纺、汽车内饰、产业用纺织品等新兴市场促进染料市场规模扩大。据最新出台的《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到2010年,中国服装、家用、产业用三大终端产品纤维消耗比例调整至49:32:19,中国染料的应用范围将得以快速扩展,在家纺、汽车内饰、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加。针对上述领域及相关细分市场的染料开发将得到快速发展。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印染行业的持续发展和产业集中有效拉动染料需求。作为染料业的直接下游行业,中国印染业进入新千年后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全国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年均增长率接近20%。中国印染布产量和消费量的持续增加将直接拉动染料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增长。国际金融危机虽使得印染企业陷入困境,但是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产业优势依然存在,而中国内需市场的不断发展保证了印染行业中长期向好。

随着旺季的即将到来,下游印染厂将会借机上调加工费转移成本。于是,借着环保的压力,染厂将会顺势提高印染加工费,缓解由于染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今年绍兴和萧山两地印染协会在3月底进行了二次染费的调价,幅度调价在15%~20%左右。而国内产能最大的盛虹印染,也于4月1日起上调了染费。随后染料价格掀起了上涨潮,也为相关企业带来了骄人的业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