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生态  染料  卢比  服装  中俄  染费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纺织  人民币  不染色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缅甸  库存 

王江泾喷水织机生产废水入网缴费成效显著

   日期:2018-11-21     评论:0    

今年是“五水共治”的开局之年,也是王江泾镇喷水织机污染治理的扫尾之年。近日,记者从区环保局和王江泾镇分别获悉,经过两个多月“刚柔并济”的集中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入网费收缴907户1102万元,运行费收缴548户100万元。

从历史上的丝绸名镇发展到如今的“中国织造名镇”,纺织工业目前仍是王江泾镇的支柱产业,是全区拥有喷水织机数量最多的乡镇。近年来,通过探索实践,对于喷水织机进行入网集中治理已成为相对较好的治理模式。但是由于处理站与管网建设过程存在时间上的差异,有先入网先缴费和后入网后缴费两种情况,导致出现了已入网的企业(户)拖延缴费,甚至不愿缴费现象。截至4月底,全镇织机污水实际入网率已达85%以上,但有织机户存在严重拖欠污水入网费、处理费等情况,其中拖欠入网费约1100户1360万元,拖欠处理费600多户约140万元,累计拖欠费用达1500万元。针对这一情况,区环保局联合区经商局、王江泾环保办、王江泾镇企业服务中心、闻源水务公司等多方研究并出台相关措施。

“通过学习区政府有关喷水织机行业污染治理和专项行动的文件,在全面掌握全区有关喷水织机控新、治理、欠费等政策处理问题,并对现阶段织机欠费催缴工作做了具体分工。”王江泾镇治水办副主任郁海华表示,为尽快完成拖欠资金到位并确保社会稳定,通过电话催缴,对前期已联合上门仍未缴费的织机户进行电话催缴,在全镇织机户范围内形成强势的宣传氛围;通过上门催缴,对认定为“动摇户”的织机户进行催缴,让其转变为“自愿户”;通过短信催缴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必要时在村里或人员密集区(小店门口)通过张贴红、白榜等方式公示进展情况,曝光“老赖”名单,推动织机户自愿缴费。

与此同时,区环保局以执法倒逼淘汰,对欠费行为进行严格处罚。从4月中旬开始,在区环保局监察大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保证每天抽调3名监察人员和1辆执法车在镇里进行驻镇执法。对于已经排出重点执法名单,开辟绿色通道,出台快速执法程序,从而缩短处罚时间。此外,对于情节严重且不配合整治的行为,结合“五个一律”的严格要求,实行顶格处罚,并通知电力部门对其进行拉闸停电。

此外,同时推动闻源水务公司进一步加快污水管网铺设和织机建站进度,减少散户织机户的污水直排数量(田乐、洪典、虹北等区域),减少欠费催缴旧账清算的阻力,确保新入网织机户不拖欠污水入网费。

“随着河道水质的日趋清澈,整体环境的日益改善,政府整治、宣传、执法等力度的不断加大,村民整体水环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谁污染,谁治理’,入网缴费已经普遍形成共识,被动缴费逐渐成为自觉缴费,逾期缴费和拖欠费用已成为少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入网集中处理和较大规模企业视为集中治理的喷水织机企业(户)1766家49024台,喷水织机有效治理率达90.2%,喷水织机企业(户)入网费和运行费缴费率分别达到95.4%和90.5%。此外,我们还将积极探索织机收费新机制,参照北方取暖费收缴方法,通过测算融资成本,向散户织机户推出费用预缴优惠等措施,从而提高散户织机户的收取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