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生态  染料  卢比  服装  中俄  染费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纺织  人民币  不染色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缅甸  库存 

中瑞、中冰自由贸易协定生效 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如何“借东风”

   日期:2018-11-21     评论:0    

本报讯 进入7月,一直寒流不断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终于感受到一股从欧洲吹来的“暖风”。7月1日起,中瑞、中冰自由贸易协议协定生效,其中从我国进口的纺织面料、服装等可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待遇。“享受零关税,对我们出口企业而言,可以增强价格竞争优势,从而更好地开拓欧洲市场。”昨天,钱清一贸易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根据中冰、中瑞自由贸易协议规定,7月1日起,冰岛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工业品和水产品实施零关税;瑞士也将对从中国进口的99.7%产品实施零关税,其中工业品全部实施零关税。如果加上部分降税安排,瑞士给予降税的产品比例将高达99.99%。

“之前,瑞士对进口纺织服装产品税率较高,此次实行零关税,像纺织服装产品每吨货物可节约关税成本高达人民币1万元到3万元不等。”有关业内人士说,“协定实施后,中国纺织服装更具有竞争优势。”这对柯桥区诸多纺织外贸企业利好明显。据统计,2013年,柯桥区与瑞士进出口贸易金额达635万美元,与冰岛也有贸易往来,涉及产品主要是纺织面料、服装等。

业内人士指出,瑞士在欧盟地缘优势明显,与其他欧盟国家经贸联系紧密。因此,贸易协定生效后,受欧盟双反调查(反倾销、反补贴)、配额制度等影响较大的纺织服装、光伏产品等企业,可将半成品出口到瑞士、冰岛等地进行加工再销往欧盟,从而规避欧盟技术贸易风险,有助于企业拓展欧盟市场。“以瑞士等国为跳板,通过深加工就能相对顺利地进入欧盟各国,这为柯桥区开拓欧盟市场带来了良好的机遇。”柯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出口企业如何享受自贸协定的优惠待遇?绍兴检验检疫局检务处负责人余达昆介绍,除了签发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外,中瑞和中冰自由贸易协定还对享受优惠关税政策的书面证明新增加了一种原产地自主声明。也就是说,经核准的企业除了可申请常规的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外,还可以通过自行声明货物的原产地,来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与原产地证书相比,原产地声明显得更加简便。原产地声明人只需将出口货物信息发送给辖区内检验检疫部门备案,自行作出原产地声明即可,不需将原产地文书报送检验检疫部门审签。

同时,绍兴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出口企业应注重“走出去”战略和自贸区战略的对接,利用瑞士雄厚的科技实力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和对瑞投资,加快转型步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