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生态  服装  卢比  纺织  中俄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盛泽  服装定制  美棉  缅甸  不染色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降税  库存 

染料价格仍然“涨”声一片

   日期:2018-11-26     评论:0    

4月18日,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以下简称染料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闭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3.4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踊跃参展,展会涵盖各类先进的环保型染料、有机颜料、助剂、中间体及仪器环保设备、印花产品及设备等,继续为行业转型发展、工艺改造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展会观众比往届明显增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观众大幅增加的原因是染料价格已到了能引发争议的敏感水平。会上,记者从众多参展商口中了解到,目前分散染料主流品种均价在4.3万元/吨左右,活性染料在4.5万元/吨左右。另外,今年染料展上观众众多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印染行业对染料价格未来走向没有特别清晰的认识,都想从染料展上获得未来的染料行情走向。在与多位业内人士交流时记者发现,虽然少数人有崩盘之忧,但更多人对未来染料价格仍然看涨。而去年染料全行业染颜料产量合计完成110.64万吨,与上年同期比增长6.1%;全年染颜料工业总产值完成477.71亿元,与上年同期比增长8.3%;全年染颜料销售收入累计完成461.83亿元,与上年同期比增长8.4%。利税总额完成6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5%。

本届染料展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海外参展企业显著增加,德司达、巴斯夫、拓纳、亨斯迈、约克夏、科莱恩等知名企业纷纷到场,世界500强之首的壳牌集团作为纺织原料展商首次亮相展会,显示了其对纺织印染行业的重视。另外,印度展团的参展面积较上届继续增长,有7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净面积达1071平方米。据了解,这些海外展商之所以积极参加本届染料展,目的是想在国内染料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分得更大的蛋糕。

在本届染料展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在展会现场设立专区展示2014年度“中国印染行业优秀面料”评选活动的获奖面料。展会同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色母粒、助剂、有机颜料专委会等众多行业协会举行了多场专业研讨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