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生态  纺织  服装  服装定制  卢比  中俄  染费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盛泽  美棉  降税  不染色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库存 

首届江苏纺织品博览会落户盛泽 将于今年10月举行

   日期:2018-11-29     评论:0    

昨天,记者从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筹)管委会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18日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将以“中国面料看盛泽”为主题,依托我国纺织面料的重要生产基地、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采购基地优势,向国内外服装及纺织面(辅)料采购企业展示“原产、原创、流行”的最新纺织产品。

盛泽拥有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年交易额已突破千亿元大关。近年来,盛泽加快纺织产业转型步伐,通过多轮技术改造与装备更新,纺丝、织造、印染等主要装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纺织产品种类从真丝绸、涤纶产品为主向混纺、复合方向发展;从传统面料向家纺乃至产业用布发展;从单一织造向经编发展。目前,拥有纺织织造企业近5000家,各类纺机设备20多万台/套,年纺丝能力400多万吨、年织造能力达200亿米,染整能力70亿米。

本次展会以集中展示中国时尚面料为核心,规划6个区,包括功能性面料区、正装女装面料区、运动休闲面料区、原料辅料等纺织品区、流行面料发布区、时尚品牌推介区,共约400个摊位,展出面积10000多平方米。展会通过筛选以盛泽纺织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国内外优质面料织造企业,集中展示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确保展会在参展品种方面的差异化、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发布,开展论坛等多个活动,以文化创意驱动纺织产业升级,推动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邀请国内外上下游的贸易商和采购商,举办多场国际和国内买家对接会。

“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想要继续领先纺织行业,就要在新一轮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中,提升纺织产业集群的综合竞争力,放大东方丝绸市场的品牌效应。”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表示,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的举办,将为纺织行业内外贸易构建新的互动平台,促进纺织产业集群内外贸企业的交流,提升纺织产业集群的规模效益、品牌效应、市场集聚效应,扩大苏南地区纺织产业在国内外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引领中国面料新时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