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生态  纺织  服装  服装定制  卢比  中俄  染费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盛泽  美棉  降税  不染色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库存 

内外棉价大仍是影响纺织行业重要因素

   日期:2018-11-29     评论:0    

内外棉价持续保持较大差距仍是影响前2013年纺织行业运行的重要因素,2012-2013棉花年度国家棉花收储价格20400/吨,而同期国际市场棉花价格每吨折人民币15000元左右。内外价差近6000元/吨。近日,在“河北省重点行业2013年运行分析及2014年预测预警信息发布会”上,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专家介绍,中国纺织行业的原料供给问题一直很严重。尽管国家正在酝酿棉纺市场调节机制,尤其是要加大棉农直补,但新政策出台可能耗费一年多的时间,最早到2014到2015棉花年度才有可能落实。

为了能在夹缝中生存,部分企业不得不从国际市场上引进高价棉纺原料,以微薄之利维系企业运转。然而,当前1:3的原料进口配额管理已将企业推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此外,在越来越开放的全球市场环境中,统筹统销的棉花收放储政策已经暴露出诸多新问题。这些错综复杂的问题严重困扰着棉管部门和企业。

内外棉价持续保持较大差距仍是影响前2013年纺织行业运行的重要因素,2012-2013棉花年度国家棉花收储价格20400/吨,而同期国际市场棉花价格每吨折人民币15000元左右。内外价差近6000元/吨。

中国纺织行业加工能力巨大,而原料供给严重不足。“进口棉受到配额限制,国产棉收放储政策也暴露出诸多新问题。在越来越开放的全球市场环境下,国内棉价长期高于国际市场,严重削弱了国内纺织企业竞争力。”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专家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