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生态  纺织  服装  服装定制  卢比  中俄  染费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盛泽  美棉  降税  不染色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库存 

武汉海关查获“洋垃圾”4.5万吨

   日期:2018-11-29     评论:0    

继2012年查获“洋垃圾”4.2万吨之后,武汉海关2013年又查获“洋垃圾”4.5万吨。

记者近日随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赴武汉海关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武汉海关全面开展“绿篱”专项行动,有效打击“洋垃圾”走私,对走私海外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以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废物等进口固体废物给予重点打击,同时还对采用藏匿、伪报、利用他人许可证等方式走私不符合环境控制标准的进口固体废物进行查处。

据介绍,境外百余美元一吨的私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等“洋垃圾”,通过伪报品名、伪装货物、伪造单证等手段走私入境后,再进行分拣加工,可以产生10倍甚至更高的利润。仅今年立案侦查的3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中,涉案的3万吨废塑料、废纺织品边角料等,案值就达近亿元。

武汉海关通过全面梳理关区进口固体废物信息脉络,对关区内固体废物及类似商品的进口企业及加工利用企业逐一排查,严格落实进口固体废物“三个100%”的查验规定和“就近口岸”报关制度,建立与地方政府、环保、质检、商务、公安、工商、检验检疫等相关管理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机制,严防死守“洋垃圾”走私。

武汉海关关长张治洲介绍,近年来,武汉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维护社会和谐。2013年,海关还协助地方公安机关办理毒品案件2起,移交海洛因1204克,查获疑似濒危动植物沉香木、蝴蝶等22件,向湖北省林业厅移交近年来罚没象牙制品157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