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生态  纺织  服装  服装定制  卢比  中俄  染费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盛泽  美棉  降税  不染色  环保  丝路柯桥  化纤  库存 

中国首个棉花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日期:2018-11-29     评论:0    

记者从江苏省泗阳县旅游局获悉,中国首个棉花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棉花博物馆位于泗阳县棉花原种场境内,于2010年1月10日举行奠基仪式,主体2层框架,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紧张布展阶段。

据了解,作为江苏惟一一所国家级棉花良种繁育基地,50年来,泗阳棉花原种场的科研育种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曾先后培育了“泗棉”、“泗抗”、“泗杂”、“泗优”等系列优良品种,种植区遍布大江南北。泗阳棉花原种场培育的泗阳系列棉花品种,蜚声全国,推广面积在全国居第二位,建有棉花育种基因库,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棉花育种单位。

中国棉花博物馆的建成,标志着泗阳棉花原种场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对于记载中国棉花引种推广历程、传承“泗棉人”执著严谨的科研育种精神、展现当代农业科技文明和存史励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我国拓宽棉花育种范围、培育棉花新品种提供权威性的史料服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