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2030年机器人将可取代逾2,0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

   日期:2019-07-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3    评论:0    

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 Economics)于本(2019)年6月26日发佈报告表示,预计至2030年,全球逾2,000万个製造业职位将被机器人取代,恐加剧所得差距恶化趋势,但提高整体经济产出。

经济学者分析工作场所的自动化长期趋势,且指出在过去20年,全球使用的机器人数量中增加了叁倍,高达225万,并预计中国2030年将使用高达1,400万个机器人。

研究人员预测,机器人将促进生产力和经济成长的优势,但也可能同时出现的弊端。自动化将导致数以千万计的工人失业,特别是在经济较为疲弱的低技术工作地区,进而加剧收入不平等。报导中并预测到2030年,在美国逾150万个工作将遭机器人取代。而中国大其遭取代之数字则超过1,100万。

根据估计,若全球机器人数量比2030年的基线预测增加30%,全球GDP将因生产力提升而增长5.3%,按当今的计价即是每年增加4.9兆美元。

研究人员表示,儘管自动化将造成失业的威胁,但建议立法者不要阻止自动化及机器人技术的兴起。反而应该是透过创建新政策及计划,以抵消自动化的负面影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