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6月总景气指数评析

   日期:2019-07-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18    评论:0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2019年6月份总景气指数收于1228.33点,环比下跌2.56%,较年初比上涨1.18%,同比下跌6.63%。

6月份中国轻纺城成交情况概述

据统计月报显示:2019年6月份中国轻纺城纺织品市场成交量为55479万米,环比下跌21.40%,同比上涨15.69%;1-6月份累计总成交量360158万米,同比上涨15.94%。6月份中国轻纺城纺织品市场成交额为877201万元,环比下跌21.20%,同比上涨14.52%;1~6月份累计总成交额5701028万元,同比上涨14.61%。

流通环节环比回落

流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

2019年6月份,市场总流通景气指数收于1161.20点,环比下跌2.40%。6月份,纺织市场进入了一个不景气周期,纺织品流通市场行情较为偏淡。

大单变少,小单变多。许多布老板都在说,虽然现在行情不太好,但是市场上的订单数量并没有比往年少太多,只是相对的,几万米甚至是几十万米的大单变得极为罕见,而几百上千米的小单变多了。消费观念的转变,服装企业迎合“个性”需求,多款少量将成一种新的常态。谁能先适应这种新常态,谁就能在未来的纺织市场中占得先机。

抛货现象多,变成了“常规操作”。6月份,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常规产品抛货的现象,不少织造企业都把坯布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抛售,但可能是因为抛货的人太多了,哪怕抛货了,很多情况下布还是卖不出去。受外围织机产能增长速度过快影响,市场上常规产品供大于求,加上市场原本就不太景气,最终导致织造企业库存数量过大。库存过大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只能抛库存维持运营。供大于求的状态不扭转,抛货现象还将持续。6月份,原料和坯布价格都处于低位,未来总有能上涨的时候。

因下游需求环比回落,轻纺城传统市场营销局部回缩,夏季产品现货成交环比下降,秋季产品订单发货显现不足,大众面料订单发货环比下降,市场营销局部回缩,跑量产品现货成交和订单承接局部下降,拉动流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

1、流通规模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市场流通规模指数收于1075.38点,环比下跌5.29%。因传统市场行情环比回落,大众色泽面料南北客商认购环比下降,传统市场营销规模环比回缩;夏季大众产品现货成交环比下降,订单发货局部减量,染色、印花和提花、绣花、色织等大众面料成交环比下降,现货成交和订单发货局部下降,轻纺城内销市场需求环比下行,因跑量产品成交环比下降,致使6月流通规模指数环比下跌。

2、流通成交额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市场流通成交额指数收于1096.27点,环比下跌4.84%。因大众染色、印花产品下游需求环比下降,流通市场跑量产品成交环比下降,夏季面料现货成交局部下降,订单发货局部下行,内需订单环比回落,跑量产品成交环比下降,在销量环比回落的前提下,大众产品利润率环比下降,致使6月流通成交额指数环比下跌。

3、流通销售量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市场流通销售量指数收于1061.45点,环比下跌5.59%。因传统市场行情环比回落,大众面料南北客商认购环比下降,市场销售量环比回缩;轻纺城市场夏季常规面料和休闲面料多品种挂样上市环比下降,部分中小经营门市大众面料二级市场南北客商和服装生产企业采购商认购环比下降,动销品种局部回缩,局部性营销多显偏淡,致使6月流通销售量指数环比下跌。

4、流通信心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流通市场信心指数收于980.03点,环比下跌1.66%。①对市场需求判断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对市场需求判断指数收于950.19点,环比下跌2.22%。因传统市场大众面料订单环比下降,夏季大众面料现货成交环比下降,跑量产品订单发货环比下降,传统市场现货成交和订单行情环比下行,拉动对市场需求判断指数环比下跌。②流通经营前景判断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流通市场对本商位经营前景判断指数收于1009.26点,环比下跌1.62%。传统市场夏季面料现货成交环比回落,大众产品订单发货环比下降,内需市场订单环比下行,拉动流通市场对本商位经营前景判断指数环比下跌。

企业订单环比回落

生产景气环比下跌

2019年6月份,企业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263.10点,环比下跌1.35%。企业生产订单环比回落,6月份,部分纺织印染企业开机率局部回落,产出环比下降,滨海印染集聚区部分企业产出环比回缩。致使生产景气指数环比下跌。

随着市场上常规产品供大于求的情况愈演愈烈,两极分化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市场上坯布、印染、后整理等环节目前“一路绿灯”,单子做起来比较顺利。另一部分企业则是具有自己的特色,与市场上的常规产品做出了差异性,因此受常规产品供需失衡的影响比较小。

下游需求减少,部分常规面料生产企业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选择。一方面库存日积月累,资金周转压力逐日增大;另一方面停产会打击经营者信心,会增添不必要的开支,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想停产。

1、大众产品产出下降,规模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生产企业规模指数收于1682.98点,环比下跌1.19%。织造印染企业内需订单环比回落,大众面料订单环比下降,因跑量产品下游需求环比回落,生产规模环比回缩,库存率环比上升。因夏季坯布和大众染色、印花类服装面料及跑量类家纺产品、服饰辅料产品订单承接环比下降,夏季大众产品订单环比下行,拉动生产企业规模指数环比下跌。

2、生产企业订单回落,产值指数环比下跌。6月份,产值指数收于1700.38点,环比下跌1.18%,织造印染企业内需订单环比回落,大众面料订单环比下降,喷织、针织、经编类面料产出环比下行,因跑量产品下游需求环比回落,产值环比下降,库存率环比上升。棉麻类、涤纶类、混纺类原料和天然纤维坯布及纯棉、涤毛、涤粘、涤锦、涤氨类服装面料订单呈不等量下跌走势,日用家纺、窗帘类家纺产品和线绳类服饰辅料产品订单呈不等量下跌走势,产值环比下降,库存率环比上升;因夏季坯布和大众染色、印花类服装面料及跑量类家纺产品、服饰辅料产品订单承接环比下降,夏季大众产品订单环比下行,致使生产企业产值指数环比下跌。

3、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下跌。生产景气中的信心指数收于859.33点,环比下跌1.10%。其中,生产企业对市场需求判断指数收于877.45点,环比下跌0.50%。因大众产品内需订单环比下降,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夏季大众产品订单环比下降,跑量产品产出环比回落,现货成交局部下降,订单发货环比下行,大众类印花面料、染色面料成交环比下降,从而拉动了本期生产企业对本企业经营前景判断指数环比下跌。

下期总景气指数预测

2019年7月份,预计绍兴市柯桥区纺织行业总体呈现环比回缩走势。因内需不足,外贸局部偏淡,轻纺业产品调整转换继续扩大。7月份,因夏日淡季,中国轻纺城各地往来客户将有所回缩,夏秋季产品外地品种输入将显现不足态势,夏秋季常规面料供给局部显现不足,夏季大众产品营销将呈现下降态势,秋季品种订单承接局部显现不足,拉动7月份景气指数小幅下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