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2019年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调研报告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浏览:24    评论:0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建立以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成立,中印经贸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印度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枢纽大国、重要市场和海外投资国,它的发展影响着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格局。为了更好地了解印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同中国贸促会纺织分会参加了由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印度)主办的2019年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TTI2019)及相关活动,与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现将调研情况汇总如下。

一、印度整体概况

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国土面积为29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3.7亿,占全球人口总数的18%。由100多个民族构成,主体民族为印度斯坦族。2018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达2.73万亿美元,增速达7.4%,已经成长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其经济产业多元化,涵盖农业、手工艺、纺织和服务业等。纺织业是仅次于农业的第二大产业,印度输出品中大约有26%来自于纺织品。该国在纺织行业相关的前五大邦为古吉拉特邦、旁遮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其中,古吉拉特邦州的蒙德拉区以及印度南部部分地区设立了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产业经济特区。据相关报告显示,印度目前拥有有8亿35岁以下青年人,可为纺织业提供充沛的劳动力资源。印度纺织行业从业人口达到了3500万,纺织工人月平均工资约200~250美元,人工成本相对较低。

2018年印度推出了600亿卢比(约合8.6亿美元)的纺织行业刺激计划,以推动印度纺织服装和成衣行业发展,加强对小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的签署,将使印度逐步对80%的中国产品减免关税。未来还可能会对来自中国28%的商品“立即取消关税”,对剩余的72%的商品将在5年、10年、15年和20年内分阶段逐步减免关税。此外,印度政府还出台了包括“TUFS”及“SITP计划”在内的很多支持政策,包含了利息、资金补助绿色工艺支持以及员工培训等方面内容。

二、印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情况

印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是其所有纺织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其主要分为12大类,约有2200家企业,主要的产品为麻袋、帘子布、运动鞋材料、弹性带和渔网等。

据法兰克福印度公司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市场规模约达到166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0%左右,预计2021年将达到287亿美元。产业用纺织品目前在印度纺织品价值链中的份额仅为13%。其中,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市场的5个关键的高价值应用领域分别是包装用纺织品(41.6%)、工业用纺织品(11.3%)、家用装饰制品(10.4%)、交通运输用纺织品(9.8%)、工业用衣物及鞋类(9.8%)。

图1 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市场分领域占比情况

印度产业用纺织品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印度人观念的改变,内需增长和健康的出口贸易需求。非织造布作为产业用纺织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在印度的消费量和出口量在显著增加,非织造布行业的年增长率基本维持在15%左右。2018年印度非织造布产量约为50万吨,其中纺粘非织造布产量占总产量的45%左右。与其他新兴国家不同,印度政府非常关注创新性的非织造产品,并且该国将非织造布行业发展列为了国家发展计划,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行业内研究和开发工作。目前,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印度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障碍,例如薄弱的基础设施、人员效率低下,资本获得难等问题。

医疗卫生用纺织品方面。擦拭巾、卫生巾和婴儿尿布等产品被印度市场看好,发展空间较大。当前,印度在农村贫困地区很多女性还未使用到卫生巾,政府正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大理推广女性卫生用品。随着印度医院、零售机构对纸尿裤产品销售模式的转变和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将会推动了纸尿裤市场的快速发展。据相关机构预测,印度婴儿纸尿裤前景市场约为470亿片。

土工建筑用纺织品方面。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万亿卢比(约合1.4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交通运输、机场、港口、桥梁、通讯、水利及城市供排水等。这对于土工布、土工膜、土工格栅,以及防水胎基布等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此外,印度的国防、安全、健康、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也会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及企业提供巨大商机。

三、印度产业用纺织品接非织造布展览会(TTI2019)

11月20-22日,2019年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TTI2019)在印度孟买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印度、荷兰、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7560m2,专业观众5436人。展出范围主要包括建筑、土工、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各种产业用纺织品,非织造布,以及相关设备、纤维原料、复合材料、化学品、测试仪器等。

本届展会由印度纺织部纺织品委员会秘书Shri AjitChavan揭幕。据介绍,今年展会总面积较上届增长了17%,展商数量较上届增长了23%,国际展商数量较上届增长了25%。展会同期还举行了印度产业用纺织研讨会,主要讨论了印度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等。Stoll、Perlon、Europlasma、Luwa、Leister Technologies等公司在展会期间还召开了产品发布会,推出了新型鞋用2D、3D针织面料及配饰;可使交通纺织品更耐光的新型超级紫外线防护器;聚酯运动服用高性能分散染料;可用于茶叶袋、咖啡填料的水基纺织品涂层粘合剂等。

来自中国的恒天重工、大连华阳、量子金舟、索力得、迎阳、振泰、飞龙、伟成、广宇、古纤道、海利得等48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600m2。参展企业中,主要以设备及配件企业为主,达到了23家,占国内企业参展总数的48%。由于印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大量印度当地纺织企业计划引进新设备以扩大产能,为给国内设备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此外,此次参展的国内企业还有纤维及助剂类企业8家,非织造布及制品类企业16家。本届国内展商对此次参展效果比较满意,普遍认同印度拥有庞大且强劲内需消费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