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全球棉花消费受到经济成长放缓的打击

   日期:2019-12-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5    评论:0    

新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景气放缓正拖累全球棉花的消费,预计东南亚製造业活动将会受到打击。

根据国际棉花谘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 ICAC)的更新讯息,预计下一季的棉花消费量将在继续成长,但主要经济指标和持续的贸易衝突正在拖累该行业多年连胜趋势。

该数据显示,自2012/13年度开始,全球消费仍持续地復甦,但预计在2019/20年度仅微增0.3%,达2,620万吨。由于全球贸易争端仍未解决,棉花消费成长幅度降至数十年来的新低点,这导致了製造业和投资活动呈现不确定性。

近年来棉花行业受到东亚和东南亚纺织业蓬勃发展的提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针对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修订了预测,预估该地区在製造业活动和消费品需求成长上面将有所停滞。

ICAC在另一份的更新报告中指出,自2018/19年度开始,全球棉花库存量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估计为1,870万吨。国际棉花的参考价为每磅84美分,低于上一季末每磅88美分的平均价。

在本季初,每磅价格达到99.5%之后,全年棉价均呈下跌。全球种植面积减少了1%,至3,260万公顷。全球棉花产出微降2%,每公顷790公斤,但仍高于10年平均水平每公顷776公斤。

因此,全球产量减少3%,至2,570万吨。

ICAC指出:「除了农业平常所面临的风险之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在经过数年相当平静的市场景况后,今日全球农业市场面临风险加剧的情况,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政策不确定性。开放、透明和可预测的贸易条件对于棉花市场至关重要,它在全球经济更是扮演着极其重要的商品角色。」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