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棉花进口量增加 港口库存却持续下降?

   日期:2019-12-25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9    评论:0    

据海关统计,2019年11月我国棉花进口量11万吨,环比增加57%,同比减少15%;2019年我国累计进口棉花170万吨,同比增加25%。据了解,9月份我国港口外棉库存从近50万吨高位逐渐下降至不足30万吨,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棉花进口量减少所致。但是11月份后棉花进口明显增加,但港口库存却仍呈下降趋势,分析原因如下:

从内外棉价差角度来讲,11月前内外棉价差处于倒挂,销售节奏缓慢,下游对进口棉的采购也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而此后销售情况不断好转,一是内外棉价差逐渐回归正向,进口棉性价比有所提升;二是新年度新疆棉质量普遍下降,刺激下游企业增加配棉中进口棉的占比;三是2019年1%关税配额和滑准税配额即将到期,促使申领企业为加快消化配额而增加采购数量(近期内外棉价差倒挂,但进口棉销售未减缓,或主要受此因素影响)。

据青岛港部分贸易反馈,近期进口棉走货确实比前期要快很多,虽然下游企业订单规模不大,但小订单多,而且市场对巴西棉、优质西非棉等需求较为强劲。

此外,近期外盘持续走强,使港口棉商信心进一步增强。在宏观利好氛围下,市场操作热情也有所增加。据预估,12月我国棉花进口量或继续维持在10万吨以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