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缅甸  生态  服装定制  皮棉  美棉  降税  染费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央行:定向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日期:2020-03-16     来源:新华网    浏览:31    评论:0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宣布,决定于下周一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有效增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每年还可直接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约85亿元,通过银行传导有利于促进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实际利率,直接支持实体经济。此次定向降准兼顾主动推动和事后激励,用市场化改革办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当前形势下,降准释放了什么信号?又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呢?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向新华网记者表示,此举兼顾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季末流动性补充。同时,降准先于降息符合预期,货币政策未来维持稳健和灵活适度。此外,定向降准也不等于“大水漫灌”,货币政策并未脱离稳健轨道。定向降准仅仅是应对疫情冲击,做出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传导结构优化,以激活更多的金融资源助力产能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我国货币政策主要依据国内经济形势、通胀水平、就业状况等因素决定。未来,将进一步释放LPR改革潜力,引导贷款实际利率降低,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