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5月份全国纺织品出口增速保持高位,服装出口压力较大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浏览:31    评论:0    

据海关总署昨日统计快讯,今年1~5月份,全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总额961.6亿美元,同比下降1.17%(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2.16%),降幅较前四个月累计出口同比收窄8.8个百分点(以人民币计增速回升9.58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579.5亿美元,同比增长21.3%(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25.5%);服装累计出口382.1亿美元,同比下降22.8%(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20.3%)。

5月份口罩出口贡献上升,继续拉动纺织品出口保持高增长

5月当月,我国纺织品出口206.5亿美元,受口罩出口的强劲带动,纺织品本月出口同比大幅增长79.2%(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88.0%),在上月51%的高同比增速下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据官方统计,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我国向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海关数据显示,1~4月份,我国口罩出口累计额88.55亿美元,防护服出口总额8.01亿美元。口罩已成为今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的重要支撑。

二季度服装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5月份,我国服装出口89.1亿美元,同比下降24.4%(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20.7%),降幅较上月回升3.3个百分点,但整体仍处于较大下行压力的历史低位阶段。

当前国际主要消费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例如美国4月份服装服饰零售销售额环比大幅下挫78.8%,同比暴跌89.3%,降幅创历史之最。预计今年二季度我国服装出口形势将较为严峻。

5月份全国纺织品出口增速保持高位,服装出口压力较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