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新年度供应端减产 是否只是市场的一厢情愿?

   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浏览:5    评论:0    

开篇点题:point 1→USDA月报数据:USDA6月月报虽然未对新年度产量预期进行调减,但其首发数据已将相关因素的影响考虑在内并进行了一定体现;point 2→蝗灾:蝗灾短期内影响有限,主要对对巴基斯坦信德省和印度拉贾斯坦邦影响较为明显。长期来看,6月底和7月下旬预期从东非到达印度的第二波,以及后续7-11月夏季繁殖区的蔓延情况才是关注重点;point 3→美国干旱:得州旱情形势尚不及市场传闻汹涌,目前来看影响有限。但是后期飓风是否将对美棉产量和质量造成影响,需密切关注。

本年度供应宽松已成定局,市场普遍将目光转向即将到来的新年度,不管是传闻的减产还是预期的消费反弹,近期都不时的带给市场异常骚动。但是在USDA6月份的月报中,新年度产量预期却出人意料的没有进行下调动作,报告一经发布,纽期应声下跌收盘。

那么新年度产量到底会不会减少?是USDA沉得住气?还是坊间沸沸扬扬的蝗虫和干旱影响棉花产量只是市场的臆想?

1、部分国家产量预期已对未来影响略有体现

目前北半球各国新棉正处于种植或生长期,其中作为主产棉国印中美巴的情况更是备受市场关注。从国内情况来看,根据本网调查统计,新棉实播面积和预期产量同比均略有减少,但减幅较小,后期关注生长期的天气情况。而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期关注焦点主要在于蝗灾的影响;美国得州棉区的干旱和今年飓风季情况同样引发市场关注。

从USDA6月月报产量预期数据来看,虽然没有如市场预期一般将产量预期进行下调,但从当前给到的数据来看,印度、美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产量均同比明显下调或处于近几年较低位置,实际上已经对上述因素的影响进行了一定体现。

结论:USDA6月月报虽然未对新年度产量预期进行调减,但其首发数据已将相关因素的影响考虑在内并进行了一定体现。

2、沙漠蝗的脚步没有停止影响落地或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目前沙漠蝗群入侵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预计6月底7月初古邦和马邦蝗灾影响加剧。如果印巴交界处的夏季产卵区在孵化期遇到季风降雨,可能将增加蝗虫孵化率,蝗灾影响将因此再度加剧。

但也有一些不确定因素需要纳入考量范围。首先是预测和实际的误差。目前的预期情况是基于任其自由飞翔的假设,但实际印巴以及非洲地区持续在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措施效用需考虑在内。其次是蝗群侵袭与相关棉区所处阶段的重合度。从预期活动时间和路径与印巴地区棉区情况来看,春季繁殖区这一波蝗群预计将对巴基斯坦信德省和印度拉贾斯坦邦影响较为明显。根据近年统计数据来看,信德省平均总产在50-60万吨左右,占巴基斯坦国内总产的35%左右;印度北部棉区在100万吨左右,占比在15-20%。第三是蝗群活动路径不确定性仍存。后期蝗群活动路径以及强度仍将受到西南季风活动的影响,目前具体情况难下定论。

整体来看,基于目前所处情况,巴基斯坦信德省以及印度北部棉区尤其是拉贾斯坦邦的影响在所难免,但目前并不能支撑耸人听闻的大幅减产预期。具体影响程度尚难预估,需持续密切关注蝗群活动情况。

结论:蝗灾短期内影响有限,主要对对巴基斯坦信德省和印度拉贾斯坦邦影响较为明显。长期来看,6月底和7月下旬预期从东非到达印度的第二波,以及后续7-11月夏季繁殖区的蔓延情况才是关注重点。

3、得州干旱影响程度尚待观望不可忽视飓风影响

据USDA最新发布,截至上周美棉新花播种进度为89%,领先于去年同期,较近五年同期稍显落后。全美和得州棉株生长情况偏差比例分别在17%和25%,均同比较高。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的是主产棉区得州旱情情况,从当前干旱情况来看,出现旱情的地区面积占比在15%左右,但基本以中度干旱和重度干旱为主,极端旱情尚未出现。从与往年同期对比来看,虽同比较差,但基本尚处于平均水平。从历史上得州干旱程度与弃耕率和产量对比情况来看,相关性均较强。

作为全美最主要的陆地棉产区,得州陆地棉产量占全美40%左右,2015/16年度前后甚至高达50%。因此得州的天气状况和产量变化将对全美产生重要影响,需密切关注。

除得州干旱之外,根据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的预测,飓风登陆次数和强度有较高概率高于往年同期。东南棉区因为飓风造成的减产以及得州低马棉花的质量问题均历历在目,后期飓风登陆时间以及行进路径需要持续关注。

结论:得州旱情形势尚不及市场传闻汹涌,目前来看影响有限。但是后期飓风是否将对美棉产量和质量造成影响,需密切关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