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缅甸  降税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1-8月中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报

   日期:2020-10-14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20    评论:0    

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和国际市场需求逐步恢复,我国服装行业内需市场明显回暖,服装出口有所改善,8月当月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商品零售增速和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增速年内首次转为正增长,生产、投资、效益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呈现积极变化,行业运行保持稳定复苏的态势。但是,当前行业运行的变化只是恢复性增长,主要经济指标累计增速依然处于下降区间,加之境外疫情还在蔓延,国内外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我国服装行业持续恢复仍面临着一定压力。

生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8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134.81亿件,同比下降11.95%,降幅比上月收窄1.47个百分点。

内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029亿元,同比下降8.6%,降幅比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商品零售额累计4887.8亿元,同比下降16.9%,降幅比上月收窄2.7个百分点,8月单月服装类商品零售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4.4%。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8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8651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穿类商品网上零售额恢复正增长,增幅为1.1%,比上月加快2个百分点。

出口:

据中国海关快报数据,2020年1-8月我国累计完成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26.09亿美元,同比下降12.9%,降幅比上月收窄3.7个百分点,其中8月单月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3%。

投资: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8月我国服装行业实际完成投资同比下降34.2%,降幅比上月收窄2.4个百分点。

效益: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8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企业13168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198.90亿元,同比下降14.36%,降幅比上月收窄0.65个百分点;利润总额350.75亿元,同比下降25.63%,降幅比上月收窄0.6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28%,比上年同期下降0.65个百分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