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2020年中国男装行业市场现状 男装规模稳定增长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服网    浏览:17    评论:0    

一、全国服装类商品零售额

2013-2017年全国服装类商品零售额逐年增长,但增速逐年放缓。2017年全国服装类商品零售额达到10365.4亿元,同比增长1.45%,创近年新高;2019年全国服装类商品零售额为9778.1亿元,同比下降0.94%。2020年受疫情影响,1-9月服装类商品零售额为5679.1亿元,同比下降16.83%。

二、男装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男性对服饰的款式的多样化需求和流行的敏感度不及女性,男装的款式和变化相对较小,因此男装品牌更容易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效应明显。经过多年发展,男装行业已步入成熟期,在生产、管理、营销、品牌等各个环节日趋合理和完善。

在服装行业整体放缓时,男装市场保持稳健增长,据统计,截至2019年我国男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959亿元,同比增长4%。

从百度与人民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数据来看,自2009到2019年10年间,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占比由38%增长到70%,其中服装品牌的关注度提升24%。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男装职业装市场发展前景预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三、中国男装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从我国男装品牌市场占有率来看,2019年市占率排前三的是海澜之家、阿迪达斯与优衣库,市占率分别为4.7%、2.4%与2.3%;集中度方面,2019年我国男装品牌CR5仅为13.1%,CR10仅为19.1%,伴随消费观念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以及疫情之下行业的加速洗牌,未来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海澜之家产品单价走势来看,海澜之家通过打造爆款和与IP合作,不断提升产品力,推动年轻化战略实施。2020年初,推出了价格区间为68-98元的短袖T恤,打造爆款提升产品力,扩大消费客群。产品均价长期维持在130-140元之间,性价比优势形成竞争优势和壁垒。

四、男装品牌的运营手段及运营流程分析

广义的“品牌”是指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用抽象化的、特有的、能识别的心智概念来表现其差异性,从而在人们的意识当中占据一定位置的综合反映。狭义的“品牌”是一种拥有对内对外两面性的“标准”或“规则”,是通过对理念、行为、视觉、听觉四方面进行标准化、规则化,使之具备特有性、价值性、长期性、认知性的一种识别系统总称。

男装品牌的运营手段

男装品牌设计紧跟当下的流行趋势,通过多元的设计理念及对于潮流敏锐的捕捉,不断打造个性鲜明的一系列时装设计,以丰富的品类来实现消费者内心真正的诉求。在产品设计方面融入流行文化的同时,更确保每款单品的高品质和检验标准,力图让摩登男士不论在任何场合,都能拥有精致造型。

男装品牌的运营流程

华经情报网隶属于华经产业研究院,专注大中华区产业经济情报及研究,目前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传统及新兴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专题报告、定制报告等。涵盖文化体育、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农林牧渔等领域,还深入研究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新金融、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