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永清云裳小镇共建“中国时尚设计交易中心”

   日期:2020-11-11     来源:河北日报    浏览:12    评论:0    

11月1日,由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主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永清云裳小镇联合承办的“重点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永清云裳小镇召开。来自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重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园区代表、纺织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代表聚集一堂,探讨推动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等多项议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永清云裳小镇就共同建设“中国时尚设计交易中心”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代表,分别就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创意园区服务产业发展经验、智能制造进产业集群(园区)的探索与思考成果、纺织产业区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等主题做了演讲发言。

在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主持的座谈交流环节,产业集群、创意园区、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地方工信部门、行业协会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工作对接;围绕产业集群如何“根深叶茂”、创意园区如何“开花结果”、智能制造如何“落地生根”、如何携手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整体性创新升级,从需求端、供给端等提出了各自的考虑和诉求,达成了共同促进供需对接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诸多广泛共识。

本次会议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永清云裳小镇就共同建设“中国时尚设计交易中心”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围绕时尚设计构建交易平台,通过创建和应用时尚设计师设计作品大数据库,促进时尚设计版权交易,推动中国时尚设计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同时,在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的积极推动下,出席会议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和纺织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共同签署并发布了倡议书,倡导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纺织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共融共创”,携手构建“一体两翼、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势能,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全面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未来发展起到谋篇布局的推动作用,对纺织服装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创意赋能、智能驱动、一体两翼、共融共创”的新模式、新势能,将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