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尼日利亚传统领袖: 期待与中国在纺织等行业开展合作
时间:2017-08-15 09:36:23  来源:国家在线  共有条评论

  14号,尼日利亚传统领袖、卡诺埃米尔萨努西二世一行到访上海纺织有限公司和上海宝武集团,与中方就两国在纺织与钢铁行业的合作进行探讨。

  萨努西二世说,尼日利亚的纺织业曾是该国的民族工业,曾有愈70万从业人员,但现如今,因外部竞争、发展政策等多重因素,该国纺织行业陷入衰退。

  萨努西二世表示,中国拥有技术、资本以及在基础设施较差的情况下运营工厂的丰富经验,尼日利亚尤其是该国商业最发达的卡诺州期待中国公司能够在当地投资建设纺织工厂,以实现本土化生产,面向全非乃至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萨努西二世强调,尼政府将在土地、政策以及人员等多方面为中国公司尽可能提供支持。“一方面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也将受益于巨大的非洲市场。此举必定将带来双赢局面,”萨努西二世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拥有1.7亿人口的尼日利亚,其GDP占据了西非地区GDP总量约60%。但这个非洲第一大经济体,长期以来却完全依赖进口钢制品来满足该国建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这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我国乃至地区经济增长”,萨努西二世指出。

  萨努西二世说,目前,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众多非洲国家都已经意识到,发展自己的钢铁工业,对于国家经济的长期平稳发展至关重要。

  在他看来,对于中国而言,服务业正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与此同时钢铁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等挑战,而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刚刚进入到工业化阶段,因此,两国在产能领域开展合作具备可行性与现实意义。

  此外,尼日利亚出产原油和铁矿石等,具备钢铁生产的良好条件。

  萨努西二世强调,尼日利亚欢迎、期待中国钢铁企业到该国考察,并就实现本土化钢铁生产开展可行性研究。

  萨努西二世系尼日利亚著名传统领袖,在尼穆斯林群体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2009-2014年曾任尼央行行长。1971年尼日利亚同中国建交后,萨努西二世的父亲出任尼日利亚首任驻华大使。

  萨努西二世本次中国之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旨在与中方就加强两国民间交往、地方交流和产能投资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本次访问也是萨努西担任卡诺埃米尔后首次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