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赞扬美国对发展中国家旅游商品引进普惠制立法
时间:2012-08-09 10:02:3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近日赞扬为生产多样化和促进贸易(更新)法(HR 6307)引入普惠制更新立法,这一立法将让美国进口的旅行用品,如箱包,背包,旅行/运动包,公务箱/电脑包,手提包,个人皮革制品符合普遍优惠制(GSP)计划下免税优惠。在代表安德克伦肖(R-FL)和代表阿德里安•史密斯(R-NE)的共同提议下,美国众议院于2012年8月2日通过引入普惠制更新法。

  “现在进入夏季旅游旺季,并且很快就到返校零售销售旺季,现在是将普惠制实惠扩大到旅游商品的最佳时间,”美国服装与鞋业协会(AAF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伯克说:“不论是购买家庭旅行箱还是返校用行李箱,这个法律规定的减税都将让美国消费者受益。同时,这个法律将支持美国服装和鞋类工业雇佣美国工人,服装和鞋类公司将生产这些产品,降低价格,促进销售。“

  据介绍,通过取消目前的禁令,即不允许大部分旅游商品享受普惠制税率优惠,普惠制更新法承认,旅游商品不再是一个“进口敏感“行业。根据普惠制,发展中国家,如柬埔寨、泰国和菲律宾等,可以免税对美国出口旅游产品。根据普惠制更新法,中国和越南没有资格参加普惠制方案。

  在美国进口旅游商品有可能享受普惠制免税优惠的同时,这个法律继续对其余的国内生产厂家提供保护, 1)普惠制资格不包括仍然在美国生产的某些特定类型的旅游商品,以及2)要求美国政府在落实旅游商品享受免税优惠之前,进行检查和公开征求意见。

  成本最低的旅行商品关税最高可能高达17.6%。今天,99%在美国销售的旅游商品都是进口的,这意味着,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这些税是不可避免的、隐藏的累积税。

  背景普遍优惠制(GSP)是一个关税优惠计划。它允许满足某些条件,如劳工权利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发展中国家的多种产品零关税进入美国市场。1974年贸易法案“创建普惠制方案,普惠制在历史上一直非常受欢迎,它为美国进口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奠定了长远的发展基础。由于受到短期延续影响,因此,普惠制方案经历了一些不确定性,甚至出现几次失效。目前这个方案预期在2013年7月到期,最近由PL 112-40更新,这是奥巴马总统2011年10月21日签署的法律。

  在2011年,美国从符合普惠制资格的发展中国家进口超过4.37亿元的旅游商品。虽然普惠制商品仅占美国2011年进口总旅游商品的5%,但进口相对较低的旅游商品制造业产品,意味着,增加普惠制旅游商品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有意义的新出口,创造就业机会,这符合1974年的立法精神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