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400家百货店 奥莱 免税店 餐厅接入支付宝
时间:2017-05-11 10:24:57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支付宝正在加速推进与美国最大的商户收单机构First Data合作,准备向First Data所覆盖的400万美国商铺全面推广支付宝。

  去年10月,支付宝和First Data就宣布合作,并开始在少量商户尝试接入支付宝,经过半年的试点和技术对接,支付宝和First Data认为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可以开始在全美推广了。由于First Data是美国最大的商户收单机构,覆盖的商户量可以与Apple Pay匹敌,因此,如果此次全面推广进展顺利,以后国人在美国旅行、留学,就可以像在国内一样,不用带钱包,吃喝玩乐行都可以用支付宝“无现金”消费。

  支付宝表示,会首先在中国游客最常光顾的购物点推广,其中包括纽约第五大道、各大机场、奥特莱斯、机场免税店、百货商场等,随后会进入游乐场、餐厅、超市、书店等消费场所,最后实现小吃店等长尾商铺覆盖,让当地中国留学生也能方便的用支付宝消费。目前,位于纽约第五大道和洛杉矶比佛利山庄的LV门店、旧金山机场、DFS免税店等知名商户已经率先接入支付宝。

  “未来,如果400万商户接入,那意味着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日常用到的场景都可以刷支付宝”。支付宝北美区负责人称,为了让中国游客在美国旅游时,能方便预订机票、酒店和打车,支付宝此前与Uber和Airbnb以及达美航空、美联航等达成合作,但是,这还不够。“国内现在连路边的红薯摊都可以用手机付钱了,实在太方便,所以很多国人来了美国很不习惯,我们希望以后美国的热狗摊也可用支付宝付款。”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美国用支付宝付款时,也可以选择花呗,即便没有银行卡也能买买买,如果不知道哪些地方可以用,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宝上的“发现”平台(在境外,口碑入口名称会改为“发现”),一键查找附近支持支付宝的门店。

  虽然美国是互联网产业大国,但在移动支付领域却远远落后于中国。据Forrester统计,美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仅为1120亿美元,不足中国的1/50。一项针对海外在华留学生的调查显示,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已经并列为中国“新四大发明”,成为他们最想带回国的东西了。此次支付宝在美大幅推广,网友调侃,支付宝真是义务帮美国人普及移动支付。

  近年,随着10年美国签证的颁发,赴美中国游客数量迅速增加。美国旅游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赴美游客近267万人次,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近600万人次,成为美国最大海外游客群体。此外,美国也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这批用户的庞大消费力一旦转化成“无现金”,预计会极大提升美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