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谴责美国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时间:2018-01-31 15:02: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加拿大已向WTO提出一项对美国的贸易申诉,强调了一系列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有关的贸易措施,与美国遵行的WTO义务不相一致。

  ˙加拿大就美国的贸易行为向WTO提出申诉。

  ˙它声称,美国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措施的全部过程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加拿大列举了200个不法行为的範例。所列出的产品包括PET和聚酯短纤。

  加拿大于去(2017)年12月20日向WTO提出申诉,并于本(2018)年1月中旬WTO公布,该项挑战在本年1月23日至28日假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召开之第六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前发生。

  加拿大提出一个载列32页的投诉状,以将近200起指称美国与加拿大有关的贸易违规案例,其中也包括美国其他贸易伙伴,如中国大陆、欧盟、巴西和印度。

  它强调,美国贸易规範手册裡的技术细节,认为美国对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实施,其全部过程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它引用五项理由,指称美国对于徵收罚款超出WTO的公允範围,其计算基準不适当,并以不公正的方式宣布追溯性惩罚,限制来自外部来的证据,并在国内贸易争端解决机构审议小组有一个偏颇的投票制度。

  加拿大认为文件中所列的产品皆受到美国不公平贸易行为所影响,包括南韩的聚酯短纤,印度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Resin, PET)和中国大陆的无定形二氧化硅布料。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表示:「加拿大对WTO提出的新磋商要求,就美国贸易救济制度来说,是一广泛且不明智的攻击」。

  他表示,加拿大的要求会削弱双方互惠贸易承诺的信心,假使它们被施行只会损害自身的利益。

  「加拿大的所作所为正不利于自己的工人和企业的利益。即使加拿大在这些毫无根据的要求上获得成功,其他国家将成为主要的受益方,而不是加拿大自己。例如,如果美国取消加拿大投诉文件中所列的产品清单,来自中国大陆及其他国家的进口货品将会充斥,可能将对加拿大输往美国数十亿美元的出口货品产生负面的影响,包括将近90亿美元的钢铁及铝製产品及超过25亿美元的木材及纸製品。加拿大的主张已威胁到所有国家为捍卫其工人对抗不公平贸易的能力。加拿大的投诉对加拿大本身是不利的」。

  根据WTO规定,美国有60天就其投诉尝试和解,或者加拿大也可以要求WTO进行裁决,而加拿大有高达75%的出口品输往美国。

  涉及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叁方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条款已于去(2017)年8月重启谈判,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美国对缺乏进展表示关切。

  第五轮重新谈判已在去年11月底结束,Lighthizer观察到,没有证据表明加拿大或墨西哥有意愿认真地参与重新调整协议的条款的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