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棉价飙升导致美国化纤类服装进口大增
时间:2018-04-12 11:06:28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2018年2月美国服装进口大幅反弹,其中对中国服装进口量猛增,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年春节假期时间和去年不同。

  2月美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9.2%,进口单价同比下跌2.1%,进口金额同比上涨6.9%。其中对中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18%以上、进口额同比增长12.2%。对其他国家进口量和进口额分别同比增长3.8%、4.6%。

  2018年1-2月美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4.4%,而去年同期则同比下降1%。

  据了解,受棉价持续飙升至更高水平后,美国对棉类和化纤服装的进口份额有显得转变。2018年2月美国对棉类服装进口量仅同比增长5.7%、对化纤服装进口量则同比增长12.5%。化纤服装平均进口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4.1%、棉类服装平均进口单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