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感到压力” 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时间:2018-09-14 09:00:56  来源:环球财经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当他的政府准备就贸易争端举行新的谈判时,他“没有感到压力”必须要解决与中国的贸易战。

  在特朗普周四于推特上发布上述评论后,美股回吐升幅。

  他的讲话令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有所降温。周三披露的消息显示,美国政府提议与中国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这刺激美股和新兴市场资产上扬。

  特朗普似乎对《华尔街日报》有关谈判报道的一个段落提出异议。报道称他在11月中期选举前面临着解决贸易战和结束中国对美国出口商报复行动的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

  “华尔街日报错了,我们没有承受要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压力,他们则是面临着与我们达成协议的压力,”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市场正在大涨,他们的市场正在崩溃。我们很快将收到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关税并在国内生产产品。如果我们见面,那要不就见见?”

  美国邀请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收到邀请,在与美国商务部一起研究细节。三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由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领衔的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向中方官员发出邀请。

  白宫试图向北京施压,要求减少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并保护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据称这些公司在中国遭不当对待。自7月以来,特朗普政府已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产品加征关税,这刺激北京立即对等报复。

  特朗普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三证实发出邀请的消息。“这是好事。我们现在正在沟通,你可以说沟通已有所升级。”

  2000亿美元

  高峰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落实针对2000亿美元或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将伤害中国、美国和全球的利益。高峰说,中国呼吁美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纠正滥用贸易救济的做法。

  农银国际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姚少华说,双方仍有很大分歧,但中国将接受邀请,并可能派副总理刘鹤带队谈判。刘鹤曾率领中方官员参加5月的上一轮谈判,并与努钦达成协议,但该协议随后被特朗普的一条推文推翻。

  姚少华说,中国可能会担心特朗普会再次像5月那样反复,但最终还是希望有一个突破。

  特朗普尚未扣响进一步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扳机。

  “关税加码”

  这轮关税措施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已于上周结束,但美国还没有采取行动。特朗普上周表示:“如果我愿意的话,还有另外267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措施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就绪。”这就几乎涵盖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产品,包括服装和苹果智能手机等消费品。

  中国已表示将被迫对美国的所有措施进行反制,这就加剧对于贸易战可能削弱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到目前为止,结束贸易战的努力均告失败。两国官员已举行四次正式会谈,最近一次是8月在华盛顿,双方代表分别是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