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欧盟纺织业不满通过巴基斯坦暂免关税案
时间:2012-09-25 09:44:46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本(9)月13日欧洲议会通过暂免自巴基斯坦输入的纺织、成衣及鞋类等特定品项的进口关税,欧洲纺织业者咸表关切此举可能产生的潜在影响。欧洲纺织服装联盟(EURATEX)产业国贸部门主管LuisaSantos指出,该暂免关税措施”帮到不该帮的人且将对欧盟纺织业,特别是棉纺织业造成影响”。

  Santos指称,本案目标旨在协助2010年巴基斯坦大面积水灾的复苏,支持相关企业厂家的营业额约2亿欧元(2.627亿美元),可是却帮到不需要协助的业者出口。按此项规定为暂时性,预定施行期间为2013年一年,但由于欧盟棉纺织品的进口几乎全来自巴基斯坦,EURATEX担心其棉纺织产品受此影响。

  免除关税将壮大巴国此项优势,如有更多巴基斯坦棉纺织品免税输入,无可避免的将造成欧盟棉纺织业的损失,且实际上将导致欧洲纺织业更高的失业率。目前欧洲消费未见成长,企业亦无法获利。Santos指出,事实上,“我们是锦上添花的去协助一个广受其政府扶助的产业,欧盟纺织业将受到影响,特别是棉纺织业”。

  欧洲议会指出,只要欧盟纺织品进口成长或超过25%,欧盟执委会就可复征关税以保护欧盟纺织品市场不受巴基斯坦廉价产品进口激增的冲击。Santos表示,“我们知道是有相关机制可以防护,但也改变不了什么,因为难以举证,就算及时采取行动限制,也挡不了伤害”。

  根据EURATEX的资料,巴基斯坦为欧盟纺织业的第四大供应国,其中某些品项占欧盟进口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