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澳门第二季成衣制造业手头拥有2.94个月订单
时间:2012-09-27 13:38: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2012年7月被访厂商交回有关2012年第二季度的「工业出口状况调查」问卷显示,受访企业手头订单月平均数为二点六五个月,比上季录得二点九八个月差,但比2011年同期录得的二点五三个月略好。

“成衣制造业”手头拥有二点九四个月的订单,“其它行业”拥有二点四八个月。

在出口市场方面,根据“市场季度订单情况综合指数”显示,被访企业普遍认为香港、美国、中国大陆和加拿大是相对表现较佳的市场;而出口非洲市场第二季表现最差,接单情况欠佳。

对于未来六个月的出口展望,表示出口前景乐观的受访企业,由上季28.4%下降至本季的15.7%(减少12.7个百份点);当中,认为会“大幅增加”的有2.6%,认为会“微增”的有13.1%。看淡的企业则由上季29.7%上升至本季的43.9%,与2011年同期之26.9%相比,亦大幅增加17个百份点;当中,认为“微减”和“大幅减少”分别有28.3%和15.6%。至于认为会“停滞”的被访企业则由上季度的41.9%轻微降至40.4%。上述数字反映厂商对未来出口前景信心下降。

在劳动力就业方面,受访企业表示从事有关出口工业之就业人数较上季及2011年同期分别减少5%和15.3%。另方面,54.7%的被访企业表示有人员缺乏的情况,数字轻微高于上季53.5%,但较2011年同期的65.2%为低,这显示制造业雇员人数呈现减少状况下,企业对人员需求仍维持在50个百份点以上的高水平;当中,以“非成衣制造业”情况较为显著,占该行业被访者的63.3%,轻微低于上季的64.3%,但高于2011年同期的58.6%。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影响出口活动的问题中,31.8%的出口企业认为“订单不足”是他们面对最大的问题,而认为是“原材料价格上升”和“外地价格竞争”的则占14.9%和8%。

此外,在2012年第二季度内之出口活动中,曾经面对“人员缺乏”和“原材料价格上升”问题的被访企业分别有65.8%和65.4%,而遇到“外地价格竞争”、“订单不足”及“工资上涨”等问题的企业则分别有61.2%、53.8%及43.1%。对于未来三个月的展望,53.2%的被访企业认为“原材料价格上升”是企业的主要担忧,其次是“人员缺乏”及“订单不足”等问题,百份比分别为46.9%及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