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因工人示威而调升最低基本薪资
时间:2013-11-18 17:34: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经过11月初的两天罢工抗争之后,印尼政府提高工人的基本薪资,平均幅度达19%,但这远低于工会所寻求的50%。但这调幅因地区而有所不同,在首都雅加达地区调幅仅11%,但在其他地区调整的幅度则介于30~40%之间。增加的幅度远低于首都雅加达及其週边地区于今年1月所制定的基本月薪的44%。但在雅加达的工资会从当前220万印尼盾(约191.5美元)上升到244万印尼盾(约212.3美元)一个月。

  但根据全球贸易劳工联盟总裁Iqbal以及印尼工会联合会(KSPI)的说法,这样的调薪 ”还是不切实际且不合理的”,因为这样的涨幅仍然不敷生活所需。

  全国性的大罢工也传出暴力伤害,有28名示威者遭到攻击且受伤。

  除了更高的薪资,工人们也一直寻求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健康保险,而非到2019年前逐步实施。终止这种他们所形容的”违反人权及社会责任的代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