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分析对中国纺织品出口下降原因
时间:2015-04-10 09:37:21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4月8日刊登评论文章,认为对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低附加值纺织品比重过大和卢比币值被高估。

  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今年访问巴基斯坦,并将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但有人过度乐观地预计中巴贸易各个方面也都将获得增长,事实上双边贸易现状并不令人满意。

  本财年前8个月(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降幅达到20%,主要是占对中国出口64%的低附加值纺织品出口的下滑:对中国棉纱出口7.42亿美元,同比下降23%,该时期巴基斯坦棉纱总出口减少2.52亿美元,其中2.22亿美元源自对中国出口;对中国梭织纯棉面料出口7900万美元,同比下降31%;对中国非普梳棉出口仅300万美元,同比下降93%。以上3种产品占对中国出口下降额度的比重为81%。

  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低附加值产品比重过大和国内生产成本太高导致价格难以谈拢,卢比币值被高估也进一步损害巴基斯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下滑只是表象,在全球市场中贸易额时有变化是正常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的低附加值纺织品比重过大,在出口多样化方面毫无进展。且中国对进口矿石、家畜、宝石、化学品、水果的需求在增长,而巴基斯坦政府在推动非纺织品出口方面没有作为。只有改变政府的懒政心态,才能减少巴基斯坦对棉纺织品出口的过度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