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全球知名品牌支持缅甸的最低工资标准
时间:2015-08-26 10:29: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道德贸易组织(Ethical Trading Initiative;ETI)会员之时尚品牌零售商,敦促缅甸政府抵制该国成衣制造商免除最低工资标准。

  政府提出每日的最低工资标准MMK3,600元(3.22美元),导致缅甸成衣制造商协会(Myanmar 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MGMA)200名成员愤怒及沮丧,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和南韩工厂的负责人。

  他们一致同意无法支付超过MMK2,500元(2.21美元)工资,若政府推出该最低工资标准,扬言将有100家工厂会关厂。提出的建议比例代表着产业及工会需求(MMK4,000)之妥协方案。

  然而,ETI及其国际社会成员支持,要求工资应适用于全国,给政府一封信中阐明,敦促并抵制申请免除最低工资之成衣制造企业的要求。

  该组织表示“我们代表目前正于缅甸采购或考虑在该国投资的ETI成员企业,希望看到支撑缅甸工人就业的成衣产业成长”。

  “已经透过谈判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最低工资,而不是威吓国际企业从缅甸采购成衣,特别是对于承诺在全球供应链中,坚持国际劳工权利标准的ETI成员企业”。

  ETI的解释说,若缅甸成衣产业的工资水平比其他产业低,该产业将无法保留拉动经济成长的所需要的技术劳动力。此外,豁免也意味着成衣工人是“工人无法取得可以支应他们基本需求的工资”,这可能导致停工及动荡。

  ETI董事Peter McAllister表示,“虽然缅甸目前针对企业有着贸易责任的特殊挑战,有机会避免许多其他国家曾有的采购陷阱,我们敦促缅甸政府采取坚定立场,以确保最低工资水平不会使行业中的劳工们被贫穷锁定,帮助改善此种困境,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