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最低工資計算公式規定於10月23日生效
时间:2015-11-05 10:59: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尼政府今年10月15日公布第4波经济振兴方案中有关订定每年调高最低工资(minimum wage)之计算公式机制,Jokowi总统已于今年10月23日签署公布相关法规(PP No. 78/2015),并自即日起生效。

  依据该法规规定,最低工资新计算公式为:前一次最低工资+(前一次最低工资X (当年度通货膨胀率%+当年度GDP成长率%)),要求各省省长应依前述计算公式于当年11月1日决定该省下一年度的最低工资。惟该公式不适用于最低工资低于政府设定基本生活成本的全国8个省份,该8个省份未来4年内的最低工资将每年额外调高5%。该法规说明,将通货膨胀率纳入计算将可确保稳定的购买力,另GDP成长率係考量整体生产力增加。

  印尼劳动部部长Hanif Dhakiri表示,政府设定最低工资调高公式主要目的係在保障劳工可免于低薪受僱及失业增加,可更稳定地进入就业市场,另亦可协助雇主经营扩展事业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印尼先前每年最低工资调整标準係由各省省长、资方及劳方叁方进行协商决定,最低工资长久以来均成为劳资双方最大争议点,并因而导致经常性的罢工情形,企业界反映工资无法达成协议已造成企业营运与投资的不确定性,同时亦降低印尼劳工的生产竞争力,另有人批评地方政府首长以此薪资议题作为争取更多民众支持的政治手段,而不顾企业受营运成本增加之苦。印尼雇主协会(APINDO)主席Hariyadi Sukamdani欢迎印尼政府发布之最低工资新公式,认为将可望减少劳资双方的磨擦,另表示劳力密集产业之工资成本占总营运成本近50%,旅馆业则占30%。

  惟印尼工会联盟(KSPI)主席Said Iqbal认为政府制定公式前并未将工会意见纳入,强烈反对此最低工资新公式的立场,并称该联盟正準备向最高法院提出司法审查要求,认为该项政策仅考虑企业主经营的稳定性,忽视劳工的福利。该联盟指出,印尼劳工购买力自去年11月迄今已滑落30%,要求最低工资应调涨22%-25%,以弥补劳工购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