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衣鞋厂工资续涨,生产力却未提升
时间:2018-03-17 10:17: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製衣厂商协会(GMAC)对成衣与製鞋工人工资连年大幅上涨而生产力降的局面,表示担忧。

  GMAC副秘书长凯莫尼卡表示,对欧盟国家成员的反响或措施,并没有感到担忧,但现在柬埔寨需要做的是加强本身的生产力。对製衣与製鞋工人工资连年大幅上涨,感到非常担忧。工人工资上涨越来越高,将影响到衣鞋业的竞争力,因为工人生产力却没有进步。另美国的制裁并没有影响到柬美两国的贸易。

  柬埔寨国家工会联合会(NACC)主席邵安坦承柬埔寨製鞋业还面对生产力问题,因为有很多成衣厂老闆均一再埋怨这些问题。工人最低工资调涨后,工人生产力却没有得到相应提升。

  根据柬国家银行发出通告,2017年柬埔寨成衣出口总额逾60亿美元,其中鞋类出口总额约7亿美元。柬埔寨成衣和鞋类主要出口至欧盟(46%)、美国(24%)、日本(16%)、加拿大(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