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企业希望政府协助补助产业发展以因应CPTPP
时间:2018-03-19 16:55: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商GarmexSaiGon纺织公司表示,美国是越南纺织业的主要出口市场,但因美方未加入CPTPP,因此对该协定大部分纺织业者期待不高。未来希望政府协助企业投资塬材料开发,包括纺织、纱线、染料等需要巨额资金,但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足够资金投资。近年来,纺织品和皮革鞋类的辅助产业发展有限,纺织业应强化自身优势以利用CPTPP来拓展市场。

  越南水产品出口及生产协会(VASEP)表示,现在评估CPTPP如何影响越南水产品出口状况为时尚早,大多数CPTPP会员国家自越南进口水产品,其中包括日本,加拿大等主要市场。水产品进口关税相对较低,未来在CPTPP下如何制定公平客观之检验标準提供以协助企业发展将是关键。

  越南腰果协会表示,CPTPP与全球规範接轨,将帮助企业成长惟,各企业仍必须创新技术,以提高竞争力。CPTPP提供农产品出口机会,目前越南95%腰果产量係出口至国外,CPTPP将带来更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