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劳工部着手草拟社会保障基金法
时间:2018-06-08 13:43: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工部正着手草拟「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以加强柬埔寨社会保障机制。

  本(2018)年5月31日上午,柬劳工部在金边百适河大餐厅(二)举行「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研讨会,邀请各相关部门和组织代表出席商讨。劳工部长毅森兴透露,拟定「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以为所有公共和私人领域工人提供保障。

  渠表示,在新法下,柬埔寨社会保障机制将分为4个部分,即煺休金、医疗保健、社会保险和失业救济等。失业救济是新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柬埔寨歷史上首创。

  毅森兴表示,社会保障基金法草案的拟定,也是为了配合「2016至2025年国家社会保障政策架构」,以便政府政策和计画能更有效执行。渠补充,该法草案也匯集了关于社会保障基金的各个法令、条例、部门规章和相关通告。

  社会保障基金主任毅宋威拉称,一旦社会保障基金法生效后,所有公共和私人领域员工,都将纳入社会保障基金保护网下。所有工人,不论是在公共部门、私人企业和非正式经济系统,或是陆地、海上和空中服务,都将享有国家社会保障。

  目前,柬政府定下劳工保障叁部曲目标,即工伤保障、医疗保障和煺休金,其中煺休金预计将于2019年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