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拟开放规定禁止外国人从事12行业类别之新规定
时间:2018-06-13 09:54: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劳动部劳工局展开检讨限制仅有泰国人从事之39类行业别,研议可能开放禁止外国人从事的12个行业别,将持续禁止27项行业别,并将泰式按摩增列为禁止外人从事之行业。

劳工局就业部部长Mr.Anurak Tossarat表示,因业者及僱主请求开放仅限制泰国人从事行业别,案经听取及综整相关部会、民间等各界意见如次:

(一)建议开放外人从事行业,包含工人及石匠、木工、建筑工等,目前係属禁止外人从事行业别,仅开放外籍工人,不包括技术工,因面临缺工及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爰建议开放外人从事该等行业,惟须合法取得工作许可。

(二)建议开放外人从事10个行业别,包括(1)农业、动物饲养、林业、渔业;(2)会计专业服务;(3)床垫和衬垫毯子製作;(4)製刀;(5)製鞋;(6)製帽;(7)土木工程专业;(8)建筑专业;(9)服装设计;(10)陶瓷业。该等行业係针对外籍人士劳工给予开放,排除僱主之适用,并建议禁止外人从事泰国传统智慧及艺术文化相关之行业别。

(叁)建议禁止外人从事:木雕、驾驶、商店销售员、切割或打磨钻石、剪头髮、捲髮、美容院、导游、小贩、泰式按摩等28个行业别。

此外,泰国劳动部劳工局表示,在政策上开放外人从事行业别,係为解决泰国缺工问题,并秉持以不影响泰国人就业机会、给予泰国人安全稳定就业机会及适量开放等3个塬则,部分行业别例如商店销售员、理髮师等仍列为禁止项目。泰国劳动部刻正在徵询及综整各界意见,并进行相关法规可行性研析,预期于本(2018)年7月1日对外公布并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