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外媒:日俄就签订和平协定进行的协商取得进展
时间:2018-09-11 09:27:01  来源:澎湃新闻  共有条评论

   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前来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见。普京表示,俄日关系日渐发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普京表示:“两国关系日渐发展。俄日军方首次实现互动。人道主义领域关系正在得到发展。 我们启动了互办‘国家年’大型活动(俄罗斯的日本年和日本的俄罗斯年活动),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还表示,俄日之间的贸易也持续增长。去年,两国之间的贸易实现了增长,今年前6个月的贸易就增长了20%。俄罗斯机械制造业产品对日出口也增长了90%,纺织品则增长了14%。

  当天,普京和安倍还参观了俄日发动机厂,共同启动了马自达汽车发动机生产线的投产运行。

  除此之外,据路透社报道,安倍还表示,与普京就签订和平协定进行的协商正在取得进展。由于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问题上存在的争端,日本和俄罗斯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没有签署和平协定。

  日本共同社还报道称,两人还就朝鲜问题进行了探讨。安倍表示,在实现半岛无核化上,俄罗斯的作用很重要,要求俄方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决议。安倍可能还再次请求俄方就解决绑架问题提供协助。

  此次会谈是普京和安倍继5月在莫斯科以来的首次会谈,也是两人之间的第22次会面。安倍此次前往俄罗斯是为了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后者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