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县纺织产业有了“技术壁垒应对110”
时间:2012-06-04 09:09:3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省唯一的纺织产业专业性“技术壁垒应对110”——浙江省(纺织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快速响应与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中国绍兴纺织产业服务平台(www.e12365.com)与其进行成功对接。

  目前,国际上以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成为制约我县外贸出口的主要障碍之一,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我省遭受技术壁垒最多的产业首当其冲,25.81%的企业因而受到影响。

  浙江省(纺织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快速响应与服务中心平台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WTO/TBT-SPS通报咨询中心组建,主要涵盖了网络平台自助报警系统、在线报警系统、主动巡查服务系统、回访调研系统、专家支撑的重点专题应对系统、预警系统、产业政策研究辅助系统等七大功能。依托浙江省标准化领域的专业响应与服务,建立覆盖全省出口企业的信息咨询与反馈服务机制,能有效帮助了解国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信息和市场准入等要求,规避技术壁垒。